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生產文-搭噴射機來的二寶鹿鹿 part3


在走廊上躺了一會之後,一位很客氣的阿姨來幫忙把我推進病房
來交接白班的護理師,正好是我上一胎懷孕上媽媽教室的講師~
也是上一胎生完小孩在產房的那一位護理師~
看到熟面孔覺得好親切喔~
而且婦幼醫院的設備更新
衛教資料都用手機掃QR CODE不是紙本的
給藥也是掃手圈資料就會跑出來~感覺好先進喔!
最最有感的就是床變得好高級~躺起來舒服多了,而且是電動的ㄟ~(很容易滿足)
又剛好很幸運被安排在最靠窗的位置~^^~採光好,空間感覺也比較大。
--
護士簡單介紹了環境跟衛教
離開前特別交待了第一次下床要坐久一點不然很容易暈


那時候已經天亮了,覺得有點餓,但早餐還沒來
因為是初二,所以公婆和大姑一家人要去台中
稍晚就會帶NANA來找我們,然後他們就要去搭高鐵了。
我想說~要是她們來了~正好遇上我要上廁所的話好像不太方便
就跟大咪說,趁大家還沒來我先去上個廁所吧!

我們很乖地在床邊坐著聊了一會(大概五分鐘吧)
確定沒頭暈我才慢慢走去廁所
本來我要自己進去,正好護士經過門口看到了,說~先生要一起進去喔!
然後大咪就跟著進廁所了!
--
由於有傷口,所以每次上完廁所都要用溫開水沖洗一下傷口
就在我沖洗傷口的時候遠遠聽到NANA她們來了
然後我也正好沖完擦乾就急著站起來(還好站起來的時候順勢穿了褲子)
~
就在這時候!!!
一陣天旋地轉~忽然眼前一片黑
真的
超~~~級~~~無~~~敵~~~~暈~~~~
感覺整個人快要栽下去
那是一種~覺得身體快往前倒又快往後倒~好像不倒翁一樣劇烈搖晃的感覺(不過實際上沒有)
最不舒服的是呼吸困難~完全喘不過氣~
有一種噁心感
接著四肢無力~心跳加速~
心裡一直想著完蛋了完蛋了~我不會是要暈倒了吧~

真的好險大咪有跟著進廁所
不然我應該直接倒地了
大咪扶著我,他也慌了~壓根忘記廁所有緊急鈴
就直接對著外面大喊 護士護士~
然後我知道我被放回馬桶上坐著~頭靠著大咪的肚子(還好我已經穿好褲子了)
接著我只有聽覺有印象~

護士問說有沒有甜的東西可以給我吃
我有氣無力地回答我有帶巧克力牛奶在包包最上面
印象中這時候好像換成護理師讓我靠著,大咪去翻我的待產包~
外面一陣慌亂後他拿了沖泡的問我是不是這個
(當時我超想罵髒話的~每次跟大咪講待產包裡面有甚麼都沒注意聽,收包包的時候明明就說了生小孩沒體力的時候就直接開來喝)
不過我也沒空生氣了~
用盡所有力氣說了好幾次~有易開罐的!!!
才終於拿對(好像還又去找了吸管)
火速灌完之後~坐在馬桶上不知道多久才終於恢復了一些
--
我記得大咪有一直問我問題
我也覺得我有回答
可是事後大咪說當時我臉色慘白又一直翻白眼
問我問題我都不回答~整個人軟趴趴~超級恐怖的
--
不只大咪快被我嚇死
廁所的門半開著,所以外面一票人包括我公婆大姑一家還有NANA也快被我嚇死了
公公也嚇得留守,不去台中了
(不過後來幾天他還是一直不斷被招喚去加班~我都一個人在醫院~其實超怕會暈倒甚麼的~我都不敢說,保命的方法就是母嬰同室~哈哈! 這樣護士才會一直過來看~好險都沒事!感謝老天爺~)
--
後來認真檢討了一下
生完小孩失血又體力耗盡~
前一晚沒睡,又沒吃早餐
不覺得自己有哪裡不舒服或沒體力就太大意了~

沖洗傷口的時候頭低低看著馬桶裡面~
雖然我離開床有先坐一下,確定沒頭暈才去廁所
可是聽到NANA她們來,要離開馬桶的時候忘了慢慢起身,動作太猛~才會差點昏倒。
明明前一秒還有說有笑的,下一秒忽然就要暈倒了真的好恐怖!
(好險我不是抱著小孩站起來的時候暈倒~)
--
就在我回神後還心有餘悸之時~
我隔壁床的產婦也在廁所經歷了跟我完全一樣的狀況
護士要離開病房的時候苦笑著說~可不可以不要大過年的這樣嚇她~
真是辛苦她了^^
--
生完的心得是:
好險~
1.好險沒去禾馨生,不然除了花很多錢產檢,生產的時候路途遙遠可能會生在路上。
2.好險醫生問我除夕還要產檢嗎我說好~不然也不會知道這麼快就要生了(預產期2/28~結果2/17生)
3.好險除夕產檢後有趕快改約初一先吃飽飽,不然浪費了我娘一桌好菜。
4.好險規則陣痛我有打電話去產房,不然不知道該出門了(話說如果生NANA有10分痛,生鹿鹿大概只有四五分痛吧~沒打那通電話我一定會在家裡死撐,等再痛一點才去醫院就來不及了。)
5.好險我要進廁所的時候護士正好經過門口,不然我自己進廁所的話......
6.好險我有帶那罐巧克力牛奶(那是我最後一樣放進帶產包的東西~本來不打算帶的)
7.好險我暈眩的時候褲子已經穿好了~
真的感謝老天爺~
--
另外一個感想就是~我上輩子一定欠NANA很多^^
生她也太痛了吧!!!!!
我已經算是很能忍痛的人了
可是生NA真的超凹凹凹凹痛~
以前我看到別人說 產後子宮收縮超痛~乳腺炎超痛~石頭奶超痛~比生小孩痛
我都覺得怎麼可能啊?! 我也有子宮收縮~也石頭奶~還乳腺炎兩次啊!哪有比生小孩痛啦?
好的!
原來是生NANA太痛的關係~真相大白了! (破案)
我這輩子會好好還妳的~

--
從感覺微微痠(我覺得程度比經痛還輕微)到鹿鹿出生
才兩個多小時
鹿鹿真的是搭噴射機來的~

鹿鹿小寶貝兒~
謝謝妳這麼乖在約好的時間來到~
也沒有讓媽咪痛很久~
我相信妳一定是個乖巧懂事又聰明可愛的女孩
歡迎妳^^我們都超愛妳的!!!!
希望妳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安長大^^
--
想回顧一下生NANA的過程可以看
這裡->PART1   PART2   PART3
鹿鹿的手指跟姐姐一樣細細長長,好可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