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沒那麼簡單~生產真辛苦! PART3

生產過程內心OS太多
還有細節也忘記太多
有時候要冷靜下來想一下時間序~
一個不小心竟然寫成三篇...
這篇真的是完結篇了~

好的! 上一篇寫到
BABY心跳恢復正常........
--
雖然護士一直跟我說,醫生已經到了
可是遲遲沒見到黃醫師
護士又幫我內診了一次~
然後叫我開始用力......
接下來的一切~
真的比沒念書就要考上國考還要困難!

---


困難一、用力時機

用力這東西~
我不得不說我以前太小看他了!
生產前,我還想說~我是個便祕人
尤其懷孕期間便秘到爆炸了~
用力對我來說應該是易如反掌!(帶動作)

萬萬沒想到
用力~竟然是這麼高深的學問......

傳說中
陣痛有兩種~
一種是痠到爆炸
一種是有想大便的感覺

我只能說~
屁咧!
明明就都一樣啊~......
現在生完了我還是搞不清楚到底不一樣在哪裡~

--
困難二、詭異pose

婦幼待產跟產房是分開的
所以是要先在待產是用力到快看到耶穌
快看到胎頭~
才會進產房~
然後才由醫師接生~

待產的床就是像一般病床那樣~
用力的時候只是稍微把床頭搖高一點點
(我要求搖高一些,還被護士拒絕了~)
然後護士叫我兩腳跨著兩邊的扶手,向下用力
話說兩邊扶手離多遠你可知道~?!
這單人加大的床....腳跨兩邊根本很難用力好嗎
而且相對位置很怪,超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啊~
(產台的設計就貼心多了~還有小把手可以抓呢!)

--
一開始,護士在旁邊指導我用力
陣痛來時,護士就會問我~
有沒有要便便的感覺

第一次我說沒有
她叫我不可以用力
也不可以跟它對抗~
連我上半身用力抓枕頭咬牙切齒都被禁止
因為護士說這樣baby會被我夾回去...
叫我放輕鬆讓她頂~
產道才會慢慢開

這個真的是有夠困難的~

然後第二次陣痛~護士又問我,有沒有要便便的感覺
其實~我不知道
我就跟她說~好~像~有~

於是她叫我開始用力~
然後叫我抓著自己的兩腿

這時候我用手肘鉤住兩條肥肥的大腿~
又被護士糾正了~她要我用兩手壓膝蓋向下....
後! 超不好施力的.......

--
接著,護士開始在我用力的時候
狂挖我下面~
當時我下面的狀況,有請我女兒示範一下
大概是下圖這樣
放這張照片,我女兒會不會恨我~

差不多是這樣挖~
挖著挖著~
我的羊水忽然大爆炸
感覺像水球被戳破那樣
據大咪說
當時羊水噴超遠
床上地上還有護士身上都是血水
看起來超驚悚的
我真的很佩服護士~她們一年幫忙接生這麼多人
應該難免會吃到一兩口羊水吧~
媽呀! 好噁ㄟ......

--
羊水破了之後
我開始有點覺得
老娘要跟你拚了
而且因為我始終搞不清楚到底怎樣是有便意
所以~
只要陣痛一來~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
先用力再說~

用力了幾次~似乎沒甚麼進展
這時護士又提出了詭異的要求

他叫我左側躺
然後兩腳踩著左手邊的欄杆
兩手也抓左手邊欄杆~
就是~像爬樓梯那樣的怪姿勢~
叫我這樣用力....
用力了幾次~每次用力過後,我都跟她說不行
可是護士一直跟我說可以~
我又說 不行不行
她又說 可以可以~
我實在鬥不過她....就只好硬著頭皮這樣用力了幾次

--
這時黃醫師終於出現了
醫生來了之後~
先幫我內診了一下
(傳說中黃醫師內診超不痛~我不得不說,真的! 跟護士內診差很多~)
說還要再努力一下~
然後護士就跟她說~我側著用力進步很多
叫我繼續用這怪姿勢用力
直到我受不了了~提出要求
她才讓我又轉正
--
轉回正躺之後~
好像是以經開8公分以上了
所以護士開始叫我用力的時候
上半身要起來(像仰臥起坐那樣)
然後用力的時候看著肚臍,用力憋氣10秒

大咪因為有跟我一起去上媽媽教室
所以他知道如果差不多要進產房的時候
會看到大概10元硬幣大小的胎頭(黑黑的頭髮)
但其實這時候他應該要幫忙扶著我的背,否則
我真的這樣仰臥起坐,做幾下就沒力了呀!

但大咪可能太high,我用力的時候
他就任我自己在那邊仰臥起坐
他一直像在門口等女兒下課那樣跑到我下面,看我女兒到哪了~
害我失控在待產室大叫!

過來幫我!!!!!!!!!!!!!!!!!!

大咪還很白癡問我~他要怎麼幫我
害我又大叫~

扶我的頭!!!!!!!(嘶吼)

現在想到還是覺得好丟臉~
我真的叫超大聲的!
--
好不容易~
醫生進來看了一下(外加又挖了幾下)
說:差不多可以進產房了

後~終於!!

--
一次陣痛結束後,大家火速把我推進產房

進了產房之後,看到產檯上面鋪了一張很像牛皮紙的東西
醫生指了那張紙,叫我自己爬過去

我露出疑惑的表情說~我自己過去嗎
醫生點了點頭
然後說~快點!趁現在沒有痛
於是我就很狼狽地爬了過去!
說真的,這個~真的太奇妙了......

上了產檯之後,護士還拿了一壺熱水
(真的是一壺熱水~是奉茶的那種大茶壺~)
往我下面沖了一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熱熱的~有點舒服......噗!
--
好的!
就快要跟我女兒見面了~
我一直告訴自己~快解脫了!再撐一下!

醫生告訴我,等一下陣痛來的時候~
一樣憋氣向下用力10秒

內心os:嗯!了解!(握拳)
--

第一次陣痛~用力了三次~
我女兒還沒出來

第二次陣痛~又用力了三次~
中間我似乎有感覺到醫生在剪剪剪

然後
第三次陣痛~用力第一次的時候~
醫生說快了快了

第二次老娘就拚了命的用力!
外加護士用摔角選手姿勢幫我推肚子~
痛得我大叫一聲~

忽然~感覺到一股暖流跑出來~
我以為生出來了......
結果沒想到還沒完~

醫生說肩膀有一點點卡到~叫我再用力一次
聽到卡到實在太害怕女兒有甚麼閃失
所以這次我又更用力!

接著我女兒就滑出來了~
那種感覺真是前所未有的解脫感!
呼~~~~~~舒胡~~

--

一直到這時候,大咪才被請進來~
(話說~婦幼的全程陪產,其實是沒有全程......
而且是最重要的那一刻~
我女兒噴出來的時候大咪不在場~)

而我娘就在這時候打電話來
更妙的是吳先生竟然還在產房把電話接起來
難道他不知道他的重責大任
就是趕快進來幫我們母女拍拍影片拍拍照
還有跟我說辛苦了嗎~.....
果然他就被護士罵了~沒有人在產房接手機的啦!(怒!)

等大咪進來的時候,護士已經在幫我女兒清理身上的血水跟胎脂了
聽到女兒小小的哭聲
覺得好可愛,可是又想~怎麼那麼小聲啊?
當時有一點點感動,旁邊有粉紅泡泡圍繞著的感覺
但經歷這麼辛苦的一切,忍不住想輕鬆一下
所以我跟女兒說的第一句話
是:哭屁啊~
當然我內心是充滿了愛啦!!!!!!
而大咪最在意的就是眼睛囉~
看到是雙眼皮他鬆了一大口氣~

--
就在我以為一切都已經結束的時候
醫生又不知道對我做了甚麼
我又大叫了一聲
原來是胎盤~
差點都忘了它了~

我餘光有瞄到一眼
就一個特大號豬肝
其實生胎盤也是會痛痛的....

生完胎盤,女兒也清理好了~
護士把女兒抱到旁邊,數她的手指腳趾給我們看
她的小手手細細長長的~媽咪好羨慕喔~

--
結束了嗎!?
還沒~~~~~~~~~~~~~~~~
還要縫傷口呀~~

醫生一邊幫我處理傷口,護士也把女兒放到身上做第一次身體接觸
終於見面了~第一次抱著她,感覺超幸福的...
產房中唯一的照片...有點狼狽~

這時
醫生忽然開始碎碎念
說了很多我聽不懂的專業術語
然後開始呼叫護士進來幫忙甚麼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遇到交接班的關係
醫生叫了老半天,都沒有人理她
感覺醫生有點不爽~
開始唸說:這樣我甚麼都看不到是要怎麼縫啦,為什麼叫老半天都沒人要理我?!
又說:沒縫好的話~大便就會從陰道出來!!#%&*$%^*()!@$##....

過了一會,醫生叫來了另一個男生~
似乎是實習醫師
然後就叫護士把我女兒拿走~輾大咪出去
產房剩下我跟醫生還有實習醫生
我身旁的粉紅泡泡頓時間全部消失了......

接著我感覺到醫師好像幫我打了幾針麻醉,刺刺的
然後好像在下面挖來挖去翻來翻去
還一邊弄一邊抱怨他看不見無法縫
一邊跟實習醫師介紹
我的這個狀況叫做鈕扣孔
然後又再次強調~這個也沒甚麼
就只是沒縫好的話,就會大便從陰道出來,屁也會從陰道出來
一直不斷repeat.......
嚇得我整個很想舉手說:痾~不好意思,是在說我嗎?!我還躺在這裡唷!!!

縫的時候也明明就還是會痛~
(到底是誰說不會有感覺的~)
我忍不住一直小小聲叫~
不過沒有像生產的時候那樣鬼吼鬼叫啦~

醫生可能受不了我很吵,就跟我說幫我打一針
打了會有點迷迷糊糊的
但打完之後~我還是超清醒的....(感覺白捱了一針)
尤其我一直聽到屁跟大便從陰道出來......

搞了好久~終於縫好了
最後的最後
實習醫生剪斷線頭的時候
醫生還說:剪太多了......
我:....................................

醫生跟我解釋了一下
不過就是~一直講那句話
然後說叫我接下來幾天便便要控制的不軟不硬
只能吃低渣食物等等等~
交代完畢之後就走了
留下我一個人躺在那邊~
過了一會,出現了另一批護士來把我移出去~

生完之後我暫時被推到走道上
有點冷~但有點high~
大咪說我叫超大聲的,聽起來裡面發生了很恐怖的事情
我們熱烈地討論了一下女兒,
還有我的屁到底會不會從陰道出來
等被推到病房時已經過12點了

護理師拿了一堆資料進來
快速翻了一下,講了幾句重點,叫我簽了好多名
(後來才發現,別人不是半夜生的,都有詳細教學跟衛教....
也許是因為對面床已經睡了,所以我的衛教有點隨便......)

女兒因為有被羊水嗆到之類的,所以暫時無法母嬰同室
所以第一晚我好好的睡了一覺
--

以上
是我落落長的生產過程~

結論是
生產前不要沒吃飯,生到最後有點沒力
如果可以,生產不要遇到交接班~好像沒人要的一樣
生小孩痛是其次,難才是真的!
生父請記得克盡職守,進產房好好陪產+認真拍照,不要接手機......
記得帶襪子,生完好冷~

還有
生完之後到了月子中心我才知道
我是四度裂傷
也就是最嚴重的那種
裂傷的部位在陰道跟腸子中間
外面沒有傷口
所以如果醫生沒發現,或是沒縫好
就是會像醫生說的,屁跟屎會從陰道出來這樣.......
當然~她們現在恢復得很好~真是好哩家在啊!

終於~講完了!
謝謝收看!
20w的超音波4d照,對照剛出生的樣子~還蠻接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