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沒那麼簡單~生產真辛苦!PART 1


陣痛間隔的時間,還有心情照相~

說真的......
明明生小孩就這麼痛,這麼難,這麼辛苦
但人體真的非常奧妙
生完baby之後,立馬就忘記了
不忘記
怎麼能夠好好照顧小孩,然後再生一胎咧?是否?

一轉眼NANA已經三個多月大了
很多生產時的細節我都快忘了
所以趁NANA在睡覺,趕快來為自己記錄一下!

然後~真的~養兒方知父母恩!
雖然乖巧孝順如我,早就知道父母的辛勞~
但生了小孩之後,看事情的角度真的不一樣了
看到新聞有人發生意外,父母在哭
也會覺得好難過~
像我娘說的
每個小孩都是父母這樣慢慢一點一點
捏捏捏捏到這麼大
孕育一個小孩很辛苦~
教養一個小孩更是了不起!

各位為人父母的~ 辛苦你們了!

各位為人子女的~ 真的要好好孝順父母呀!!!!
--
來來來~讓我用我僅存的一點點記憶
跟不是很靈光的腦袋
以及僅有的偷來的一點點時間
一起回到~那又痛又美好的那一天~~~~~~~~~~


--
2014.7.27 38w6d

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直覺得要生了~太緊張
所以天天做惡夢,或是夢到自己生了之類的

凌晨從夢中醒來~
好像是夢到自己下腹部悶悶痛~
但又好真實?
搞不清楚到底是做夢還是真的痛?!
抑或是肚子不舒服想拉屎?
半夜醒來好多次,四點多醒來之後就開始有點睡不著了...
有點累~
不知道在床上翻了多久,又睡著了......

早上八點多左右,開始不規則陣痛

九點開始
用APP記錄著陣痛頻率
沒睡好很累,所以還躺在床上滾來滾去
這時候都還可以睡得著
但有時會感覺到痛而醒來
沒有很痛,就有點像是肚子痛想便便的感覺...
我想應該就是今天或明天要卸貨了~
趕緊趁沒有陣痛的時候去洗了頭洗澡

10點開始陣痛的感覺比較強烈了,然後真的去便便了
一邊陣痛一邊拉屎真是痛不欲生......
打了電話給我娘,跟她說我開始陣痛了,怕她擔心會一直打給我
還特別交代她沒事別CALL我~等生了我會打給她
(但後來我娘不但打給我~還很會選時間.......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這時候有點落紅了
可是只有一點點
實在很怕被退貨~於是繼續乖乖紀錄陣痛頻率
然後大咪去買了麥當勞早餐回來
我還很悠哉地邊吃早餐邊看電視
--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
就一直在不規則陣痛中度過

陣痛來的時候真的超痠!!
感覺有人在擰我的子宮...
完全無法做任何事情~
站也不是,坐也不是
只能停下來扭身體跟把臉皺成一團
然後深呼吸,慢慢等待陣痛過去這樣...

但陣痛一過~
就好像剛剛甚麼事情都沒發生一樣
還可以打電話跟我姊大聊天
LINE親朋好友甚麼的

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
真的很像瘋子
--
下午陣痛間格越來越短,陣痛時間越來越長
疼痛的感覺也越來越強烈
此外
不知怎麼的~我開始一直拉肚子
拉到最後一次的時候已經只拉出一點點腸黏膜
根本沒東西可拉了
整個下午一共大了5次
不得不說~
一邊陣痛一邊拉肚子真的超痛苦的

打了電話到婦幼產房去問
已經規則陣痛了,甚麼時候可以去?
產房說要等 規則陣痛間隔5分鐘~
並且然後持續一小時以上才可以
( 好嚴格呀~~~~~ )

好不容易~
等大咪吃完晚餐
(當時,因為下午吃了兩顆小小的肉圓,所以我沒吃晚餐~真是大錯特錯)
叫了55688,拿了待產包,很淡定地前往醫院!
------

寫到這邊...

老娘該去擠奶了......

剩下的就待下回分解囉~

==未完 待續==

p.s. 以前不知道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去產房問
是因為有上婦幼的媽媽教室,產房護理師有提到才曉得
也許有人會有需要,順便提供產房電話給有需要的媽咪或把逼囉
婦幼醫院 產房電話:(02) 23916471#13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