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萬聖節服裝 自己來~~不撞衫的阿拉丁-茉莉公主





今年是NANA上小學前最後一次萬聖節了
我想以後可能學校也不會有萬聖節活動
所以就一直想自己幫她做萬聖節的衣服

生女兒前,我覺得 我絕對絕對不要讓女兒總是公主~紗裙~粉紅色
結果生了NANA之後整個偏差到
現在舉凡看到印有迪士尼公主~或是粉紅色有亮片串珠等等的東西
我就會覺得好想買給女兒......
真的當媽之後才發現~小孩喜歡開心最重要
她能這樣隨心所欲幾年呢?
以後她就會說~鵝~我才不要穿小公主蘇菲亞咧~好幼稚!!(插腰)

所以今年媽媽不掙扎了,就好好讓她跟同學們一起扮公主吧!

是的沒有錯~
話說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
人算不如天算
我撇眼沒看仔細~安排了跟朋友去露營,竟然正好是萬聖節前的那個週末
所以天母、新北、動物園、兒童樂園等等等大活動通通沒辦法參加
更悲慘的是NA她們學校竟然取消了今年的萬聖節活動
(後來萬聖節那週還遇到腸病毒停課一個禮拜)
哭哭!
人家衣服都準備好了耶!!!
我不依我不依啦(地上打滾)



露營那天硬要扮裝~打扮成在兒童界有點冷門的血小板
沒戴帽子的時候就是個穿著涼感衣的孩子啊~哈哈哈!



好險最後的最後老天爺可憐我~
給了我一個 大安小古意的踩街活動^^
轉圈+灑花^^
NANA正好超級想念親子館的老師
那天還風和日麗超棒的~
--
第一個做好的是這個像賀喜巧克力的耳環,搞了老半天,結果女兒說夾式耳環戴了很不舒服,最後改用雙面膠帶~直接用黏的。

接著就是我自以為很簡單,結果差點被自己搞瘋的褲子......

興沖沖到永樂市場買了塊滑溜溜又有彈性的布料,幻想著之後還可以當睡褲~臼舒湖ㄟ~這樣就不枉費我自己做褲子。
沒想到我的陽春型縫紉機卡線卡到我快中風了~
斷線斷針到我差點要下單買高級縫紉機了!!
彈性布料又超難駕馭~再加上體質燥熱缺乏耐心的公主本人配合度超低
光是量個腰圍就要一直拜託她站好~~~~
做到一半真得很想放棄直接去買現成的
還好我堅持住了(淚)
最後雖然穿沒多久就"褲底破一孔"
但穿起來真得很速系~~~~



上衣是用NA小時候的包屁衣改的,仔細看照片就可以看出來我就是隨便平針縫一下而已~背面就直接扎進褲子裡,袖子加個紗,再裝飾個金色扣子~完成度就很高了。
--
腰間的紗跟肩膀的是同一塊紗,也是永樂市場買的~我就隨便縫幾針跟褲子合在一起~
扣子是買包扣的材料自己用金蔥緞帶包的~我也不懂我自己在想什麼,幹嘛不直接買金扣子就好~是在忙什麼?
加了紗之後公主氣勢就出來了~效果出奇的好^^超開心!!
--
最最重點就是頭髮囉~
雖然NA頭髮蠻長的,但跟茉莉公主的長髮相較之下氣勢實在差太多
戴假髮看起來又會很好笑
所以我就突發奇想,把我的黑褲襪縫在髮箍上面,兩個腳丫的部分變成劉海~後面多出來的就跟NANA的長頭髮抓成一大把~然後用金色緞帶綁成一段一段(茉莉公主髮型)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
很開心我有堅持自己幫她完成造型
NANA本人當天笑得好燦爛~媽咪看了都快落淚了~

妹妹還小就小小偷懶弄一下魔女宅急便
做了蝴蝶結髮帶,再用IKEA的贈品包包縫成郵差包,裡面塞個黑貓就完成了
也是很可愛說~


*此篇寫於2019年萬聖節後,竟然忘了發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