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卸貨倒數計時中......37W~38W




[ 懷孕37~40W參考值 ]
子宮直徑約38公分

羊水量約900~1000CC
不規則陣痛、水腫、靜脈曲張等,在分娩前更加明顯。
容易覺得尿急或尿不乾淨。
子宮頸及陰道會變得柔軟,以利生產時擴張。
子宮下降、對胃部的壓迫減輕,呼吸也變得較輕鬆。應隨時注意產兆的發生及胎動的頻率。


 [ 寶寶發育參考值 ]
胎兒身長約50公分胎兒體重約2900~3500公克

10個月大的寶寶變大,子宮內的空間越來越小,胎動會減少。
寶寶的頭朝下,膝蓋緊挨著鼻子,大腿貼著身體~
皮膚開始越來越光滑圓潤。

37周實際測量體重61.7kg(跟上周一樣??)
血壓117/76
乙型鏈球菌 PASS!
BABY約2650g(只比上周多50g)

38周實際測量體重61.9kg
血壓121/76
BABY約2750g(只比上周多100g)


  • 寶寶快退房了 五大徵兆:
  1. 肚子下降:會覺得肚子下方變得比較大。
  2. 胎動變少:由於胎頭進入骨盆,胎動會因此變少。
  3. 大腿根部疼痛:為了方便胎兒通過,左右恥骨的連結部位會較為鬆開,所以會有疼痛感。
  4. 分泌物增加:一旦開始準備生產,子宮頸就會變得比較柔軟,分泌物就會大量增加。
  5. 肚子緊繃:肚子會變得緊繃,接著就可能會發生子宮收縮頻繁的狀況。

--
  • 何時要到醫院 :
  1. 陰道不明液體流出 (破水):如果持續一直流(量多量少不一定),通常就是破水,不是分泌物太多。
  2. 陰道有大量出血:大量出血是像月經那樣的出血。( 如果是深咖啡色或是一點點血絲可能只是寶寶快要來報到的前兆~這時候就到醫院可能會被退貨~ )
  3. 規律宮縮:婦幼是3~4公分才會收~( 3-5分鐘收縮一次,每次持續約60秒) ,可能每家醫院不太一樣。
  4. 胎動減少。
--

進入37周,baby已經算足月了!
上次產檢醫生就開了住院通知單給我~
從那時候開始,就有種要倒數計時的感覺了...
有一點點捨不得,又有一點期待,一點點緊張

最近幾乎每天都會用手機拍一下胎動~
感覺再過不久,這小妞就要出來在外面蠕動給我看了
胎動~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而且只有媽媽可以獨享!
最最捨不得就是這種只屬於我跟她的互動了

期待當然就不用說~終於可以見面,非常非常期待!
期待看到她一天天長大~期待看她跟肉鬆抱在一起熟睡的臉!

緊張則是因為太多的不確定~
不知道她甚麼時候ready就要出發了~
也不知道,到時候生產會有甚麼狀況~
雖然看了很多生產文
也上了很多媽媽教室,拉梅茲也練習了
就怕到時候全部忘光光...
不知道我去住月子中心,肉鬆會不會得憂鬱症~等等等......。

現在就只能把自己準備好!
然後拜託老天保佑
希望BABY可以健健康康順順利利生出來~不要讓我痛太久!!
生完後,可以跟BABY一起順利住進月子中心,不要沒有房間~(最好最好可以住到新的)
住進月子中心之後,大咪跟肉鬆可以堅強互相照顧~
出月子中心後,可以好好把BABY照顧好

--

2014.7.14 37W產檢


今天產檢前先把奇皇后最後兩集看完了~耶!

到了醫院一樣先量體重,血壓~
這周體重竟然沒有增加,有點驚訝!
接著看上次乙型鏈球菌的報告~
PASS!
太好了! 這樣就不用先打抗生素~
說到這~
整個孕期~所有檢驗項目 all pass唷~有點開心~媽哈哈
希望BABY也跟媽咪一樣~健健康康~

黃醫師今天看起來心情很好~跟前一位產婦和她先生聊很久
從產婦住哪聊到外面在打雷,再聊到颱風,然後聊催生、減痛分娩、痔瘡.......
我還注意了一下黃醫師有印超音波照給她們~而且還印了兩張( 好羨慕~我也要 )

產檢的時候我又問了一次減痛分娩的問題。
因為上婦幼媽媽教室的時候,護理師說婦幼4公分才會收~
可是減痛分娩是3公分就可以打
所以想問清楚一點~
還有,婦幼打減痛分娩的話要先打四罐點滴~但到底是打甚麼??

黃醫師說~
點滴是補充水分,是怕產婦血壓會下降所以要先打
四罐點滴打完只要30分鐘,所以不會很久
然後規律陣痛10分鐘內3次就可以去醫院~3公分就會收了

我還問了醫生我足底筋膜炎的問題
醫生說不可以貼痠痛貼布,所以只能熱敷、冰敷、休息這樣

然後然後然後~恐怖的來了!

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發現小妞的頭在很下面~
(所以依然照不到臉~沒有超音波照...)
就跟我說~可能會提早一點生唷~不過下禮拜還不會啦!
可能下下禮拜到七月底前就會生了~
要我注意產兆!( 媽呀~好快喔! )
還隨堂測驗了一下,問我知不知道甚麼時候要去醫院
我明明知道,但突然被她這麼一問,竟然亂回答了一陣~哈哈!

後來我跟醫生說我最近分泌物很多~
於是醫生就幫我內診
( 說來就來,直接現場脫褲子,一整個好狼狽....是說 如果是男醫師的話也太害羞了吧~各位看男醫師的媽媽們到底是怎麼克服的啊?? )

內診完後,醫生說我子宮頸已經熟了~開一指...真的快生了唷~( 驚! )
我跟大咪聽完都快嚇瘋了
看診完之後立刻手刀殺去3樓參觀了一下待產室,先熟悉一下環境~

黃醫師內診真的如傳說中的不會痛,可是回家之後我真的快嚇死了
那時候我邊撒尿邊跟我姊講電話~
正講到內診的事情,然後我一擦屁屁~
發現我出血了!
而且是有一點點血塊的那種
用了四張衛生紙都還是有~
媽呀~該不會是要生了吧!?

結果立刻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內診是有可能會出血的
後~是想嚇死我嗎?!
然後我就打給我媽~我媽說 正常啦~不用擔心
還好我媽以前是助產士~她說不用擔心我就比較放心一點了

--

2014.7.15 還是有點點小咖啡


昨天晚上一直睡不好~
早上一整個起不來~吃完早餐後,爬回床上繼續卯起來睡到兩點!

今天還是有點點咖啡色分泌物~
又打了個電話問了我娘
我娘說只要baby還有再動~然後不是鮮紅色的出血
就不用擔心~

晚上帶肉鬆去打了8合一 + 狂犬病 + 萊姆病
因為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生~所以就全部一起打

廖醫師也剛當爸爸~
見到我們就對著大咪說~ [ 超~~~~~~累~~~~~~的~~~~~~~ ]
哈哈~
看得出來他有被累到^^

--

2014.7.18-19 腸胃不適~

前兩個禮拜便便忽然都超正常的
害我暗爽了一下~
以為要脫離便秘的人生了說
結果
昨天沒便便,今天也沒便便
而且整個下半身一直覺得有種靜脈曲張的感覺
不只是腿~連肛肛和妹妹都覺得腫腫脹脹的
不司胡~
肚子又硬硬的
實在搞不清楚我那是想便便大不出來~還是甚麼
所以就吃了醫師開的緩解便秘的藥
(上次吃覺得藥效蠻溫和的)
到了半夜忽然開始覺得整個腸胃都好不舒服
一直放大屁~
衝去廁所卻一場空~
就是滾一下~然後放大屁~就沒了....
又滾~又放屁~又沒了
害我整個晚上都沒睡~

早上吃了好好吃的飯糰
(腸胃不適還吃飯糰是哪招?)
開始有點fu~
沒想到整個大挫屎
拉了N次~
拉到最後已經都是水了~
雖然有點開心
可是拉完肚子好痠~

排空之後又覺得好餓~
想說生了BABY之後可能會暫時沒機會吃大餐
就跟大咪衝去吃了勝博殿
結果又不小心吃太飽~半夜又超不舒服的~
好悲傷...
--

2014.7.21 忍無可忍了!

最近家裡不知道打哪來的蟑螂
明明住了3年多了,也就看過一兩次蟑螂
但最近不但常常有蟑螂出沒,而且甚麼size都有
甚至有一次出現在房間的嬰兒床欄杆上~

話說~昨天我半夜起床尿尿~
正好肉鬆便便了
就幫她把便便撿起來丟馬桶
結果
坐在馬桶上我發現便盆上好像有塊屎沒撿到
我就發呆看著它
看著看著它竟然動了!
媽呀~那不是塊屎~是隻蟑螂來的~

以前我是絕對不敢打蟑螂的!
可是現在想到不殺了它~它就會在我家開枝散葉
想到就覺得太恐怖
所以我鼓起勇氣拿了衛生紙要殺了它~
怎知蟑螂大爺竟然先發制人~往我這邊衝過來
害我大叫~還把大咪跟肉鬆都嚇得衝出房間
好險最後它被我制伏了

想到昨天早上紗門上也有一隻大蟑螂~
我都快發瘋了!
不行! 明天就去買水煙~老娘要讓你們全家死光光!!!!
--

2014.7.22 超級忙碌的一天 + 38w例行產檢


今天是產檢日~所以大咪就請了一天假
早上跟大咪先去costco,順便買了水煙式殺蟲劑~
回到家就開始收拾東西準備大開殺戒!

下午先把肉鬆丟到婆婆那~
然後關門放狗!
喔~不!!!~ 是放水煙!
等回家再來收屍~

今天的產檢一樣沒有給超音波照~
不過有看到Chloe的腳丫丫
好可愛!
本來黃醫師看起來好像有要幫我拍一下腳丫丫的感覺~
結果後來又說羊水太少不清楚~歪....

醫生說她還是動得很好
不過我覺得跟在家的時候比~算是非常冷靜了
照完超音波,醫生說她是有比較下來~
一樣多注意產兆這樣
然後問了這幾天腸胃不適的問題,醫生說她給的緩解便秘的藥
不會絞痛~也不會腸胃不適~
所以應該是我單純腸胃不舒服&拉肚子
最後醫生還補了一句說~
這樣拉一拉也好~可以早點生~哈哈

回到家,因為水煙殺完之後要開窗通風半小時
所以我就跟大咪先進家裡把門窗電扇都打開~
一走進家裡就看到客廳地上躺了一隻好大的蟑螂~
我真的要吐了~
不只客廳~連廚房、陽台和書房都有~
真的超噁的!

吃完晚餐之後我跟大咪暫時先把肉鬆繼續放在婆婆那
先回家打掃
整個晚上瘋狂拖地擦桌子&洗被單枕頭套
累死了~
不過感覺安心多了!
希望不要再有蟑螂出沒了呀!拜託~

晚上八點還公布了台北市明天放颱風假~
耶!
希望是個有放假無災情的好颱風~!!!

睡前搭配外頭的狂風暴雨~
我跟大咪還很罪惡的吃了一碗泡麵~
太開心了!!!!
--

2014.7.24 Ready~

今天早上大咪去游泳
我又遇到腳抽筋求助無門的狀況~
超痛的! 還要自己想辦法拉~
自己用左腳壓右腳~差點連左腳一起抽筋~
哭哭~

中午我問大咪
有沒有覺得好像準備好了
他說~有~
其實我也覺得好像準備好了~
該洗該消毒的、該採買該準備的、該預約該訂的~
差不多都OK了!
下午把待產包又整理了一下~( 我一直整理好又拿出來重弄~哈哈! )
最後決定分成兩包
一包待產的時候可以立刻抓了就走的
另一包是生完之後再請大咪帶過來就好的

傳說中如果還沒準備好~
待產包就不要關起來
這兩天一直在想是不是可以拉拉鍊了~哈!
Chloe~
妳自己選個良辰吉時囉~
希望一切順順利利^^
很快我們就可以見面哩唷!
肉鬆趴在我肚子上~BABY踢她,她好像一直都無感
 

--


2014.7.26 好像差不多了~

最近幾天一直覺得Chloe好像快退房了
感覺好像開始偶爾會覺得下腹部悶悶的感覺

--
2014.7.27 要生了!?

半夜睡到一半醒來~感覺好像是有點肚子悶痛
但又覺得好像是作夢~~~~是妳要出來了嗎??

但是大家都說要生之前會覺得下腹有下墜感或是覺得胃比較輕鬆~
怎麼好像都沒有?
但肚子好像是有比較下面的感覺~

27號晚上~她退房了
詳細生產文~之後再分享囉^^
--


7.25 生產前兩天,肚子好大,腿也腫腫的





懷孕最後一個月-我的症狀

  • 內診後出血
  • 腸胃不適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緊張的關係~每天都作夢~還夢到自己生了
  • 肚子硬梆梆
  • 足底筋膜炎
  • 抽筋
  • 分泌物增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