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22W 禾馨高層次胎兒超音波檢查




[ 高層次胎兒超音波檢查 ]

費用:為自費檢查項目 3500元 ( 只能付現 )
建議檢查週數:20~24周

透過超音波檢查來篩檢胎兒是否有重大異常( 但不代表胎兒100% 正常、沒有疾病),主要是2D檢查,微小的胎兒缺陷或有關智商、視力、聽力等無法透過此檢查檢出。

看診醫院:
禾馨婦產科 http://www.mfmclinic.com.tw/

其他網友主要推薦醫院:
台兒 http://w3.fetalmedicine.tw/
(有約到台兒,但因為醫生正好臨時有事,可以改約的時間我們又無法配合,所以改約禾馨)





--
孕期檢查項目裡面
我最期待的就是今天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了
幾天前我就開始跟BABY溝通,請她到時候務必要配合

還跟她說~媽咪想要妳的手印
所以手手一定要張開給醫生拍喔
--
今天預約看診的時間是4:30~
下午三點半的時候有點想睡覺,就想說來瞇一下
結果這小鬼動來動去~
我就跟她說,等一下要檢查你再起來運動唷
現在先休息一下好不好呀~~~~~
完全不理我....一直滾一直滾一直滾~~滾到我都睡不著了

--
禾馨去了兩次都等蠻久的~今天也等了一個小時
在等的時候~她又一直動,想說動成這樣
應該可以順利拍到很多照片~

沒想到這孩子
今天超級不配合,全程趴著不動就算了
還雙手抱頭
趴著雙手抱頭到底是哪招?!
躲空襲嗎?噗!

結果照了半天~
技術員也瘋狂用力搖我肚子搖了很多次
真的很用力搖!!!!(從來沒有照超音波壓這麼用力過)
她還是很堅持要趴那樣...

後來還把左手壓在頭下面~完全無法看

好不容易透過3D拍到手手了~

媽咪我最想要的手印呀!!!!!! 乖寶寶~



轉成3D 4D要拍臉

結果還是一直用手遮臉不給看...
最後技術員沒輒
拍了幾張糊糊的照片後就放棄了
超悲傷的~我都快哭了~不要放棄我們好嗎~
好不容易才拍到一張稍微清楚的

跟很久以前第一次看3D的時候一樣~
看起來很煩很懊惱的樣子~
~大家都說比較像大咪...~拜託雙眼皮好嗎!~

技術員看完之後會由醫生進來大概再看一下
真的很大概~簡直光速~
加上醫師講話速度大概是快轉3倍速...
咻一下=醫師就快速講解完~閃人
留下衣衫不整的我躺在那邊~(淚)
--

這裡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就是之前有提到我個人生性害羞
不習慣給男醫師看
所以大咪本來幫我掛號的是林佳慧醫師
技術員照完後也請我們等一會~
說林醫師待會就會進來了

等待的時候偷偷跟我的大肚子拍一張!
照完了才在那邊動來動去~.........
這張有點醜~肚子好多毛
不過忽然發現我肚子被她頂到歪一邊~好好笑!

等了好一陣子
醫師終於來了
結果
走進來的是個男的......
............
................
.........................
????????????????????????

他一邊笑笑一邊走進來說~" 我是林醫師 "
當時我內心的OS是 "我知道你是林醫師啊~啊我掛的林醫師咧? "

雖然之前上媽媽教室有見過林思宏醫師~
感覺他也蠻親切的
課也上得很充實又有趣
可是人家還沒做好露毛給男生看的心理準備耶....
但是...就~
有種人為刀殂我為魚肉的感覺
褲子都脫成這樣了~
好像就只能這樣吧~哈!
我跟大咪都沒有說甚麼~
等林醫師離開診間我才忍不住問大咪~
大咪說他剛剛也是很疑惑~噗!
但是到現在我們也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會掛成男的林醫師?!
--
林醫師走進來的時候,我跟大咪都用錯愕的眼神看他
他走出超音波室之後,我跟大咪還在裡面邊討論這件事情邊狂笑
笑超大聲外面應該有聽到......
尤其我現在常不小心出現大嬸的笑聲,很豪邁整個都是用丹田發出來的~
他應該也覺得我們很怪吧..哈哈!
--
下面就是很抽象的超音波圖一堆~
請慢慢觀賞吧~
這是脊椎

心臟(左右心房心室總共四個)

左手右手掌(五隻手指頭)

確定性別~沒有小雞雞~我是女生!

頭圍正常

肚圍正常


箭頭指的地方是左右眼水晶體
(這張真的跟網路上其他人分享的一樣,超像外星生物的~)

沒有兔唇!正常
這張有點抽象~兩個小黑洞寫LIP那邊是鼻孔~
左邊一點就是嘴唇了~要發揮一下想像力

左右腦

左耳右耳

這張是要確認羊水量~正常!

左右腳掌(各五隻腳趾頭)
其實照片不只這些~
只是有些真的很抽象~比如說腎啊~小腦啊~甚麼臍帶動脈之類的
就不全部PO囉


--
最後小小整理一下檢查後的心得

禾馨設備又新又好,裝潢也讓人覺得蠻舒服的
床像是家裡的單人床~上面還有一條軟軟的被被~
跟醫院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配合輕柔的音樂~讓本來就像豬的孕婦我,好想在那邊睡一下

另外,禾馨有個很棒的東西就是個人化醫學影像系統
只要不是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好像都會提供~
在網路上申請一下密碼
看診完立刻就可以下載全部的超音波照片

而且中間我們在等待林醫師進來的時候~
發現就已經全部都可以看到了~
真的是很創新很棒的服務呀!!!!!!

懷孕之後很愛蒐集baby的超音波照~
這個服務整個深得我心!
照片不用再自己掃描,而且每張照片都可以擁有!
解析度高~而且還是彩色的唷 (雖然好像沒差啦)

不過
技術員照得真的有點用力~
搖肚子也超猛的! (雖然她很客氣有跟我說她會用力一點~)
截至目前為止幫我照過超音波的,只有禾馨的技術員比較用力
其他都是輕輕滑滑就可以照得很清楚~
即使搖肚子,好像也沒壓這麼用力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樣跟技術有沒有關係

北逼當天姿勢不配合,技術員照完之後,醫師又看得無敵快~
會有一點點點覺得花這麼多錢,但是醫師只看了一兩眼~
有點不划算的感覺,噗! (但該照得都還是有照到了)
事後又看到有其他媽咪在別家醫院看得很仔細甚麼的
就~有點桑新這樣~

ps.目前幫我照過超音波的有.......

一般產檢-婦幼醫院 林姿吟醫師
初唐頸部透明帶-技術員照
20w羊膜穿刺-禾馨 蘇怡寧醫師
22w高層次超音波-禾馨 技術員+林思宏醫師
23w超音波檢查(健保給付)-婦幼技術員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