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遲來的開箱文- iRobot Roomba 780


這開箱文真的很遲~買來到現在竟然已經用了一年多了耶
不過這樣寫出來的使用心得比較準吧^^哈!

當初會買這台貴鬆鬆的吸塵器
主要是因為我們家陳肉鬆很愛吃我頭髮
常常吃了我頭髮之後又吐~吐出來都是頭髮,實在很恐怖
好啦~我不知道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也許是因為我掉太多頭髮,她不小心吃下去~
然後被我誤會是她喜歡吃我頭髮

雖然說,認真一點常常掃地拖地就好了呀!
這用說的都很簡單~
我就是懶惰咩~( 連藉口都懶得找 )
於是大咪就說要買這個給我當12周年禮物+生日禮物...


當然,那時候我極力的反對~
拜託,我省錢一姐耶~這種貴鬆鬆的東西是我們這種單薪家庭在買的嗎? 
但是我有看到大咪眼中的那一把火~
雖然眼睛小,可是還是有熊熊的慾火......
我是說購買家電用品的購物慾喔!不要誤會
然後憑良心講,可以有台掃地機器人幫忙掃地,誰不想啊?

那時候正好遇到信用卡刷卡,有現金回饋的活動~印象中是回饋五六百那種
pchome也有類似周年慶還是甚麼整點特賣之類的
(時間太久,詳細內容我真的忘記了~是說隔這麼久,是甚麼好像也不重要了...)
最後在我半推半就之下~大咪就分期買了這個給我~
前面好幾個該過沒過的大日子,順便也讓他補償我一下
不然他會內疚耶,是不是~~~~我怎麼這麼貼心呀~

從pchome紙箱拿出來後,就是原廠的包裝


除了主機以外,另外有兩個燈塔、清潔組、濾網、三角邊刷、遙控器、基地台跟說明書

翻過來看看她的肚子~下面有兩種刷子~橡皮刷跟毛刷
左上還有一個三角邊刷會把髒東西往肚子下面掃


原廠公司或還有另外附
三腳邊刷9支+iRobot原廠公司貨HEPA濾網12顆+螢幕保護貼+防撞邊條+清潔刷
用了一年我好像也沒換過~
倒是防撞邊條~雖然貼了,可是她還是把自己撞得遍體鱗傷。
--
先說說使用心得~

開始使用之後沒多久我就遇到第一個問題
就是 虛擬燈塔/虛擬牆 無法正常運作
試了家中各種擺放配置方式,她就是不會乖乖跨區打掃
明明我是開虛擬燈塔的功能,可是她只會在小區內打掃~
後來傳真了家裡的平面圖和擺放位置給代理商看,他說應該沒問題才對。
覺得好麻煩不想再試~所以後來就把虛擬燈塔給收起來了。

後來又用了沒多久~遇到第二個問題
有一天他忽然自己原地旋轉~轉了十幾分鐘我才發現他有一邊輪子好像怪怪的
打電話回代理商收回去修理(好險沒過保固)
結果是說一邊的輪子裡面不知道卡了甚麼~
然後他們的東西都已經模組化了,所以直接換輪子~
很快就送回來~

最近遙控器怪怪的,怎麼遙控她都沒反應,遙控器燈也有亮~
結果竟然只是遙控器快沒電了~
換完電池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哈哈!
--
基本上使用到現在為止,還蠻滿意的~
一個禮拜讓他出來掃五天,沒掃的那兩天真的就會覺得地上沙沙的
然後燈塔改用鹼性電池之後,就可以正常運作了
不過只有拿一個燈塔出來做虛擬牆使用,所以跨區打掃的功能還是沒有用到
--
優點:
  • HEPA濾網真的有差,吹出來的空氣沒有一般吸塵器的怪味道
  • 每天定時打掃,非常適合懶惰鬼
  • 有頭髮或餅乾屑不用擔心,反正隔天時間到了她就會出來掃乾淨,真的真的就是一個爽!
  • 不小心撒了餅乾屑或是難清理的糖啊鹽啊甚麼的,她有一個功能可以小區塊打掃,很方便~
  • 基本上很小的空間大致上都還是可以掃得到~也很聰明通常可以自己脫困
  • 吃到電線可以自己脫困,不會把電線卡進去(不過不小心吃過一條IPHONE充電線,拿出來還是整條好好的)
缺點:
  • 有些比較低矮的櫃子下面、門後,或是障礙物比較多的地方還是要自己掃喔 ( 反正就用除塵紙拖把稍微喇喇ㄟ就好了 )
  • 撞擊力道有點用力,主機本身傷痕累累就算了,有時候她會忽然發瘋一直要去某個地方,像她就曾經把自己卡在餐櫃下面,發現她的時候是翹孤輪的狀態~是有沒有這麼執著~偶爾也會撞到自己的延長線開關,導致他回不了家一直掃個沒完~還順便幫我把網路也切斷~(不過這好像也不能怪他~是延長線擺的位子正好會被他撞到)
  • 打掃的時候還是會有點吵。機器運作的聲音(比一般吸塵器小聲一些)+撞門撞牆的聲音
  • 偶爾還是會被卡住。例如卡在浴室門檻或是比較厚的腳踏墊上(不過卡住的時候她會發出聲音叫你救她~)
  • 清潔組設計得很好~不過還是要花點時間清上面的毛髮(這也不完全是缺點啦~)

有時候全自動太方便,真的有點尷尬
例如她曾經把肉鬆的便便掃進去~
而且是因為清理集塵盒的時候才發現它臭臭~真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

還有肉鬆也常常被它嚇到不知道要躲哪裡~
因為它有時候會不按牌理出牌,忽然來個大回頭~
根本就來不及閃~我也被她撞過~

--


詳細功能介紹我就轉貼pchome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