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4月7日 星期一

邁向第四個月~唉唷~我夾的是臍帶啦!!!!

這張照片我們母女倆表情都好欠揍
[ 懷孕13~16W 參考值 ]
胎兒身長約14~17公分
胎兒體重約110~120公克
子宮直徑約14公分

羊水量約80~200CC
胃口大增,體重上升,乳房脹大,小腹微凸
黃體素升高,使小腸平滑肌運動減慢,容易產生便秘情形
害喜現象逐漸消失,慢慢進入懷孕最舒適的階段
由於賀爾蒙的關係,皮膚可能變得較容易出油

16W實際測量體重52公斤
血壓:119/72

前次產檢抽血報告出爐:ALL PASS!
梅毒、愛滋-PASS
德國麻疹-有抗體
無地中海貧血
母血血型 B型


--
懷孕進入第13周,表示進入中孕期了
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喔~
看APP寫說~中孕期就是傳說中的舒適期
忍不住有點期待( 搓手 )
之前看了北逼性別~是男生~這階段開始接受這件事
也忍不住開始看小男生的衣服
不過我忍功很強,甚麼都沒買
我好棒棒~ (拍拍手)
--

2014.1.27 過敏了嗎?

今天一早起來就狂流鼻水,鼻塞也只能用嘴巴呼吸,嘴唇都裂了~
好挫喔!該不會是甚麼孕期鼻炎之類的吧~
網路上說嚴重的話會導致寶寶缺氧耶~NO!
晚上連南機場超好吃的炒刀削麵,我都完全吃不到味道...
太悲傷了! 我要健康呀!!!!!!!

PS.=有關孕期鼻炎=
        妊娠期鼻炎的發病症狀和感冒相似,但實際上妊娠期鼻炎是在懷孕後由於體內雌激素水準增高而引起的鼻黏膜超敏反應,一般在懷孕3個月後更為明顯。約20%的孕婦都有妊娠期鼻炎,引起鼻腔腺體分泌、小血管擴張,導致鼻腔分泌物增多、鼻腔黏膜腫脹,患者出現鼻塞、噴嚏、流涕等症狀。一旦分娩後,當激素水準恢復正常,鼻炎也隨之痊癒,一般不會留下後遺症。
       在感冒流行期間,應儘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寒冷天氣外出時可佩戴口罩,減少乾冷空氣的刺激。室內空氣乾燥時,可使用加濕器,積極預防感冒,降低鼻炎的發病機會。其次可以通過適當的身體鍛煉和合理的營養補充説明提高抵抗力。多吃蔬菜水果和蛋白質,避免辛辣生冷的食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注意清潔衛生,改善工作生活環境。定期開窗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勤洗漱,勤換洗枕頭被褥,避免塵埃和黴菌滋生。最後還要保持心情愉悅。良好的心情有利於寶寶的健康成長,要避免情緒波動等負面情緒。
--

2014.1.28 NO!是感冒?!

噢!是感冒不是過敏?! 好痛苦~完全無法呼吸~頭超痛的!
鼻水共共流~擤鼻涕擤到鼻子也好痛...
昨天晚上又大失眠了,今天頭昏腦脹睡了一天+狂喝溫水,仍然不見起色
晚上終於受不了,吃了一顆止痛藥...(倒)

--

2014.1.29 不舒服還是要大掃除一下...

雖然好一咪咪了,可是還是很不舒服~
明天就除夕了,看來還是得打掃一下
洗了衣服,好像動一動流流汗有比較好一些~

國營放榜了~
仍然是沒上...不過這次反而覺得沒上也好
老娘要來專心相夫教子了~
祈求大咪升職加薪發大財吧!

--

2014.1.30 失去味覺的年夜飯+除夕夜的刮刮樂

今天除夕夜,依照往年慣例幫忙負責兩道菜
今年本來婆婆說我就不用煮了沒關係
可是我食材已經買好了
最後只幫忙蒸了帝王蟹,失去味覺的我還調了不知道甚麼味道的醬汁
然後做了很簡單的焗烤鮭魚

晚上自以為仗著肚子裡有BABY就會刮中刮刮樂的兩夫妻
賭性堅強的去了彩券行好幾次~哈!
總共買了500元的3張-各中100 (因為保證中獎.....)
300元的一張&100元的一張都沒中~
和大咪走回家的路上明明把錢輸光光了
可是一直狂笑~我想可能是我們倆受了太大的刺激了....
我還兩手一直搥胸說:都是我~都是我~把錢賭光光了
哈哈哈哈~(像周星馳電影裡雙兒槌韋小寶那樣~噗)

現在想到都還是覺得那晚我們真的很白癡!
其實那晚本來大咪只買了一張~
都是我賭性堅強才會把錢輸光光的~花哈哈哈~

--

2014.2.1 初二回娘家

我家大咪化老妝簡直渾然天成!!

初二回娘家~我們趁哥哥嫂嫂不在家~
集體跑去他家撒野
跟小朋友一起玩疊疊樂~輸的要被畫臉
最後本來沒被畫的也一起下海
畫臉也太好玩了吧!
決定要當成以後初二傳統了!!!!哈哈~

--

2014.2.7 又心悸了...

前幾天去IKEA買了鞋櫃,結果櫃門買錯
組裝過了也不能退~所以決定自己改造。

昨天把飛機木漆上了美亮漆,放在後陽台晾乾,
不知道是不是油漆味的關係~
今天煮水餃的時候,一整個心悸,呼吸困難~
煮到一半受不了~只好關火趕快跑到客廳坐好休息

好可怕!!! BABY你要健康唷!!!!

--

2014.2.9 媽呀~我是要昏倒了嗎???

今天早上把鞋櫃弄好了!很滿意^^
BEFORE
AFTER






















下午去COSTCO
本來想說可以逛一逛~
結果到了COSTCO沒多久又開始有點不舒服
才走了一下子而已,就覺得有點喘不過氣
全身軟綿綿的,還一直冒冷汗~
原本有戴著口罩,後來真的覺得呼吸困難
真的覺得好像快要暈過去了~
好恐怖......
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可以坐~
坐著休息一下終於有好一點~

結果害我甚麼都沒買到.......哼!
怎麼會降~真的好虛喔~
哭哭!

--

15W-心情起伏好大~

這周每天心情忽上忽下
大咪很貼心~下雨天又好冷,還是不畏惡劣的天氣
去幫任性的孕婦買奇怪的食物
心情很好
但有時候又會忽然很不開心~
例如跟老媽本來快樂在講電話聊天
結果莫名其妙講到吵起來,後來還大哭
反正這周就是這樣~
然後越來越頻尿~每天半夜都要醒來好幾次
上完廁所好像又馬上想尿尿~

這周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幻想自己有胎動
總覺得偶爾會感覺肚臍下面某個地方忽然硬硬的
老媽說~第一胎哪有那麼快的
那應該是子宮收縮吧~
可是我子宮為啥歪一邊啊?!

--

2014.2.14 情人節-孫燕姿演唱會

這天是老媽生日~
回家奉上紅包和熱吻給老媽之後~
接著趕場去看孫燕姿演唱會~
這是小BABY出生前第三場演唱會了耶
怎麼這麼棒棒~
不過旁邊坐了很討厭的兩個男生
一直大聲聊天~實在很想揍人

--

16W-2014.2.17 真的有ㄟ!!!! 第一次胎動

今天做了很多家事~
晚上七點多的時候在看型男大主廚的時候
忽然覺得肚子有種奇怪的感覺
好像有甚麼東西很輕很輕的滑過去~
難道是胎動嗎????????
可是大家都說第一胎應該20W左右才會有~
有點懷疑但是又好開心~
可惜大咪加班到九點多才回家
我竟然還一個人看" 唉唷!我的媽 鬼燈獎 "
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膽......( 可能是BABY的吧)

這兩天一直覺得肚子好大~
可能坐著又駝背
就會一直卡到胸部下面那邊~
都會摺出一條紅紅的摺痕
坐不久就要起來伸展一下~
不然會覺得胸口悶悶的感覺
不是才16周~怎麼就這麼卡了咧?!~

--

2014.2.19 16W例行產檢-我是女生!!!!!!!!!!!!!!?????????

今天又是每個月最期待的產檢了
這次掛號單上有特別寫說要先去報到量血壓跟身高體重
護理人員幫我記錄之後,跟我講解了前一次抽血檢查的報告
主要是梅毒、愛滋、德國麻疹、地中海貧血這些~全都安全過關^^ YEAH!
由於婦幼是非常鼓勵哺餵母乳跟親子同室的
所以跟我做了哺餵母乳的衛教~
護理人員很親切也講解得很清楚~

--
前一次醫師說可能是男生
今天要再確認一次性別~
因為BABY一直躲在好下面的地方
不給照~

PS.這段時間BABY真的很愛待在很下面的地方
在爬文看高層次超音波的時候,發現禾馨的網站也有提到這點
[ 4個月大的胎兒喜歡蜷曲在媽媽的骨盆腔 ]

所以今天照了好久~
林醫師試了好幾個角度,看了好幾次
最後確定
是女生啦~~~~~
兩腳中間夾的是臍帶啦~(箭頭指的地方是空空的)
哈哈~
之前兩腿中間夾的是臍帶 > < 不是小雞雞~噗!
好險還沒有跟吳爸吳媽講性別

不過這次確定是女生
心情反而很平靜~ ( 本來以為會很興奮 )
可能是因為真的就覺得BABY健康就好
但還是很開心~
倒是大咪又開始擔心女兒單眼皮了
哈哈!



~baby腳腳抬好高~
好好笑
果然是大咪生的~腳放在胎盤上還一直踢踢~

照完超音波之後,跟醫師說了近期常會心悸或喘不過氣,以及頭昏昏的症狀
原來真的是姿勢性低血壓
然後又問了醫師一次是否需要做羊膜穿刺
醫師看了一下我的初唐報告
是比較傾向於不需要做
所以原本要去柯滄銘羊穿時順便做的SMA
就直接在婦幼做了~

網路上很多人SMA都是抽爸爸的血檢查
婦幼也可以,不過因為如果要抽爸爸的血,爸爸又要去掛號,再多付掛號費
所以最後還是抽我的...

PS.=有關SMA=
SMA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就是俗稱的漸凍人
父母親都要有SMA的基因
才會有可能生下有SMA的寶寶
所以會先抽父親或母親其中一方的血液
如果驗出來是帶因者
才會再抽另一方的血液檢驗
詳細介紹可以看這邊
婦幼自費:2000元
--

2014.2.21 謝謝嘎嘎的禮物



今天吃了好久沒吃的西門町千暉鵝肉麵!! 真是太好吃了!
又吃了好久沒吃的成都楊桃冰~但楊桃好像變少了?是我的錯覺嗎?
回到家之後~親愛的嘎嘎(我哥啦)帶了從日本帶回來的小禮物
是東大寺的安產御守,還有超可愛的小鹿口水巾耶!!!!!!
開心!!!!!!!

--

2014.2.23 第一次的媽媽教室-紫金堂

今天是我跟大咪第一次上媽媽教室
聽說媽媽教室有很多贈品可以拿~有點期待~
一開始報到拿了一大袋東西,結果裡面主要是DM
贈品好弱喔~小失望~

可能是因為第一次上課非常認真
覺得蠻有收穫的~
過程中很明顯感覺到好幾次胎動^^
呵呵呵呵呵呵~ 開心~

而且沒想到不加鹽的月子餐是有味道的
比我想像中好吃一點~

最後抽獎還被抽到~
獎品還算實用,是一本書 [ 請你跟我這樣過2,把孩子教好不容易 ]
但書裡內容大部分是針對大一點的孩子就是了~

這場媽媽教室心得,之後再寫一篇心得報告~
--
16W2D-小腹凸凸~

懷孕第4個月-我的症狀


  • 失眠
  • 頭痛
  • 姿勢性低血壓-心悸、頭昏眼花、四肢無力等,可能都是因為孕期媽媽需要供血給寶寶,造成姿勢性低血壓,只能盡量把動作放慢一點,尤其起立蹲下的時候,或下床的時候,慢慢起身,不可以再"動取"了~
  • 心情起伏大
  • 頻尿
  • 胃口大增,肚子變大
  • 胎動-16周後就有可能會感覺到胎動,不過通常第一胎懷孕,會在20周左右才感覺到胎動,可能是我閒閒沒事幹所以比較早一點有感覺。有人說胎動像魚在游泳,或是咕嚕咕嚕吐泡泡的感覺,也有人說像腸胃蠕動。不過我覺得就是有東西輕輕滑過肚子的那種感覺耶~周數越大越用力,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 下腹部兩邊會有韌帶拉扯的感覺-是正常的唷~表示BABY有正常在長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