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好用的月亮枕~比利時Doomoo、德國Theraline、美國Snoogle、媽媽餵、六甲村比一比2015.6.18再次更新-2018.06.03第二胎更新心得



懷孕大概四個多月我就先買了月亮枕
反正就覺得早買早享受
先買先贏~

比較了幾個牌子

1.比利時Doomoo
http://www.doomoo.be/index2.php?language=en

2.德國Theraline
http://www.theraline.com/

3.美國Snoogle
https://leachco.com/products/snoogle

4.媽媽餵
http://www.mamaway.com.tw/NEW智慧恆溫抗敏防蟎哺乳萬用枕/action-products_detail-prod_id-13401-color_code-Y.htm

5.六甲村
https://www.mammyvillage.com/


--
決定要買月亮枕後,開始上網爬文~
發現每個牌子都各有支持者~實在很難抉擇






首先考慮 價格 的話~

六甲村:約一千多~婦幼展買好像可以更便宜,大約八九百
後來我不小心看到yahoo購物中心特價790,於是就也買了!
-104/3/4更新-
已經出新的款式了~是點點的~好可愛!新竹俏媽咪賣九百多
mamaway:官網2880,附兩個枕套
比利時Doomoo:yahoo購物中心賣2880
德國Theraline:有兩種尺寸,長一點190公分的大概2980
美國Snoogle:將近4000~太貴直接淘汰~ >_< ~

接著比較 長度跟填充物

mamaway的是像記憶枕的膠棉材質(100cm 太短)
六甲村(155cm)和美國Snoogle(152cm)是棉花
2018/6/13更新,mamaway官網寫內邊長100cm;枕圍64cm (±2cm),數字上看起來是比較短,但是實際上使用,其實六甲村的比較短唷!可能是因為一個量內徑一個量外徑吧~

以上三種枕心應該都不太能洗~
以後baby如果吐奶,不能洗枕心,只能洗枕套好像有點麻煩~

比利時Doomoo(170cm)和德國Theraline(190cm)
都是像懶骨頭那種聚苯乙烯填充顆粒和羽毛微粒
枕套跟枕心可拆開,也都可以機洗~


所以最後
比利時Doomoo  和  德國Theraline  二選一

其實當時我本來比較屬意比利時Doomoo,因為他的圖案跟表布材質我比較喜歡
那時候是看到這款淺灰的
https://www.malldj.com/desktop/Brand.aspx?id=pb825&item=&ProductID=pb825070287912
表布是像棉T那種材質~一面是灰色,另一面是灰色細條紋
填充物又比較飽
所以我就先訂了

結果收到之後發現~填充物一整個太滿
壓下去會像石頭一樣~
假如側睡我不習慣睡那麼高~

雖然支撐力很夠~長度也適中
( 我相信當授乳枕應該很棒 )
不過如果是孕期要拿來睡覺,對我而言有點不適合
好險可以退~

退掉之後我又訂了德國Theraline
找了好久~都沒看到喜歡的圖案~
最後買了藍白細格子
勉強可以接受

一開始其實睡得不是很習慣~
表布材質也大輸...有點粗~
可是有點懶得再比較了~所以就繼續用下去

--104/3/4更新--
後來我大嫂買了驢子圖案的,材質跟我的不一樣!我覺得比較舒服~也比較厚一點!
我覺得躺起來更舒服

用到現在覺得越用越好用~

他的填充物沒有填得很飽~
可是這反而是他的優點~
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跟睡姿去調整哪邊要高一點,哪邊要低一點
形狀也可以隨意調整

大咪和肉鬆也超愛搶我的月亮枕
常常半夜去上廁所回來就會看到大咪或肉鬆
(或大咪+肉鬆)
躺在我的月亮枕上~






我才離開一下下,枕頭就被霸佔了

月亮枕最好用的地方在於
夾在兩腿中間的時候,他可以讓骨盆跟肩膀不要扭轉<--這很重要!
所以比較不會腰痠背痛
(懷孕前,整骨師就跟我說過我骨盆、頸椎、腰椎都有點扭轉~就是因為睡姿不良~)

也可以騰出個位子給肚子
避免側睡的時候壓到肚子
(肚子小的時候比較沒感覺~等肚子大起來就會覺得一直壓到肚子...)
如果是放在背後,可以靠著也蠻舒服的

至於哺乳好不好用,就等我卸貨之後再補充囉^^
---------
2014/11/13 更新

baby出生之後,我親餵了一個多月左右,
但因為Chloe太怕熱,皮膚很容易起汗疹
一個多月的時候整個蘋果臉
超級可憐的
所以後來改用瓶餵
目前baby三個月
天氣也比較涼爽了
所以親餵瓶餵交替

Chloe出生在七月底,熱到爆炸
所以原本覺得超級好用的德國Theraline,用起來真的太熱了
(不過不管把她放在哪裡她都是爆汗~)
而且新手爸媽手忙腳亂的,德國Theraline  長度太長反而有點令人困擾
最重要的是沒有扣子~
所以餵奶時,枕頭無法跟著移動,挺不方便的

從醫院要回家的那天,去mamaway學用背巾,
正好Chloe肚子餓,就借了他們的更衣間哺乳,順便體驗了一下恆溫哺乳枕
當時覺得蠻好用的
有一度我已經要殺去買mamaway的恆溫哺乳枕了
但因為親餵次數減少了
加上有一天不小心逛到YAHOO購物中心
六甲村哺乳枕特價790
手滑先買了六甲村,
要是再買mamaway的話真的買太多個了,所以作罷

六甲村的剛開始用超好用的
有扣子一整個很方便~
但用了兩個多月下來,枕心已經開始有點扁掉
Chloe也越來越大隻~餵奶時腳會懸空,所以她會狂踢.......
尺寸方面我用剛剛好,大咪用就很勉強~會很緊
要是當初沒有買六甲村的話,我也許會考慮買mamaway(雖然貴很多)

-104/3/4更新-
用到現在寶寶已經7個月大了!
仍然是親餵
所以枕心在過度使用之下
已經整個走山~
不過我已經離不開它了~
甚至連出國都想帶著~


-104/6/18 再更新-
夏天又到了~NANA目前仍親餵中~
仍然會爆汗~所以有天老母我發狂就買了MAMAWAY大全套
恆溫哺乳枕+寶寶枕+床墊
說真的他的恆溫真的沒有在唬爛的~
透氣吸汗!

床墊跟寶寶枕有空再另外寫一篇賺500元購物金^^

媽媽餵哺乳枕目前使用一陣子了,材質我蠻喜歡的
可是可能因為六甲村用習慣
還是會覺得不知道哪裡卡卡的

還有扣子的部分,雖然有很多段~但是扣到最小還是很鬆~
可能是老木我水蛇腰太細了唷(大誤)
有扣跟沒扣一樣~

還有它的弧度如果是要拿來當月亮枕的話~我覺得不太符合人體工學

不過
我也沒有後悔先買月亮枕
雖然德國Theraline用來哺乳對我而言有點不順
但它現在還是很有用處!
像Chloe現在很會翻,我都用來把她圈在裡面~



脖子稍微比較硬了之後,每天也可以把月亮枕摺起來
讓她當沙發坐一會~





六甲村的扣起來
只能讓她仰躺,沒辦法坐直,
但剛開始學趴趴時~可以讓她練習趴趴~她比較好施力,比較容易撐起來



目前用下來還是六甲村哺乳枕最合我意
大缺點就是枕心會變形還有太熱了
解決方法就是可以墊媽媽餵的寶寶枕~一切就圓滿了呀~~~~~~~~~!!!!!!!!(敲木魚)
結論是~
我覺得懷孕期間要買月亮枕來夾~
哺乳要再買一個哺乳用的~
各有各的用途囉^^

肉鬆表示:兩個我都要!
2018.6.3 再度更新~
目前二寶快四個月大,親餵+每天一次瓶餵母奶,所以每天早上會用集乳器蒐集一邊的乳汁
少少的大概接個50~70cc而已,睡前那一餐會先把早上接的一小罐餵完,再親餵兩邊排空~這樣她喝飽我排空~一舉兩得(我奶量蠻平衡的)。
會這樣做是因為希望二寶瓶餵親餵都可以接受,以免媽媽我永遠無法脫身做自己的事(大寶就是血淋淋的例子)

第二胎懷孕還是覺得德國Theraline睡覺最好夾~
不過餵奶的話~不知道為甚麼,不管用哪個牌子都覺得不太順手
之前六甲村的已經有點扁掉了,所以坐月子期間又上網買了一個新的
可是怎麼喬位子都不太對
後來發現是因為這一胎我有用集乳器(母乳好幫手)<--超好用,之後再來寫一篇
所以親餵一邊,另一邊有集乳器的話會卡到,索性就不用哺乳枕還比較順。

而且媽媽經過大寶的洗禮,已經成為神力女超人,力大無窮
所以其實徒手抱著餵奶餵一小時也不太會手痠了
反而覺得一般小枕頭拿來墊一下抱小孩的那一邊就ok了
--

1 則留言:

  1. 原本想說月亮枕應該不是必要買的,但想到將來寶寶出生也可以用,便立馬下刷手了,目前太太使用過後覺得這錢花得挺值得!
    https://tw.partner.buy.yahoo.com:443/gd/buy?gdid=3804356&mcode=MV9nQlV1US9BTVZpQUQvVzhkZXpQQVZtb25qTGhMeURibngrZHlhRno5K2VRP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