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邁向第9個月~妳再等等唷~為娘的還沒準備好呀!! 33~36w


34w 肚子超大的~


[ 懷孕33~36W參考值 ]
子宮直徑約34公分

羊水量約800~900CC
子宮位置開始下降,並且出現無痛性收縮。
手腳腫脹
乳房增大,變得更加豐滿;可能會分泌些許乳汁
頻尿、便秘、腰酸背痛情形更加嚴重。
反胃、胸悶感覺強烈。
容易感到喘、心悸、疲倦。

 [ 寶寶發育參考值 ]
胎兒身長約48~50公分胎兒體重約2500~2700公克

八個月大的寶寶手腳更有力了,時常會在媽媽肚子裡拳打腳踢。
此外,寶寶大致已是頭部朝下的姿勢。

35周實際測量體重61.1kg
血壓109/67
B型肝炎 有抗體
梅毒 PASS
BABY約2375g

36周實際測量體重61.7kg
血壓125/72
BABY約2600g

本周挑戰:乙型鏈球菌篩檢( 需內診採檢體,不過只是在陰道跟肛門口用棉花棒畫一圈而已 )

[ 有關乙型鏈球菌篩檢 ]

乙型鏈球菌常見於女性的泌尿及生殖系統,國內每六名孕婦中就有一名是帶菌者,臨床絕大多數的帶菌孕婦不會有症狀,但是,如果沒有在產前進行篩檢和給予陽性者的預防性抗生素治療,通常帶有乙型鏈球菌的懷孕婦女在生產時,可能會透過產道帶菌而導致新生兒受感染的風險,進而造成敗血症、腦膜炎、新生兒肺炎,嚴重者甚至可能致死或留下神經系統後遺症,且需長期提供醫療照護。因此,國民健康署經參酌科學實證及先進國家作法,自101年4月15日起全面補助所有孕婦接受篩檢,每例補助500元。

--

2014.6.16 神奇的紫草膏真的好好用

今天中午炒了好吃的胡瓜
沒想到這麼簡單呀^^

不過熱鍋的時候很白癡,被平底鍋邊邊燙到手腕了
沖水沖好久還是起了水泡
想到之前自己做的紫草膏~
結果塗完之後就真的比較不痛了
晚上水泡就消掉了~cool~
要不是自己做的,我應該不敢用....太神了!

水泡真的消掉了耶~太妙了
7.3 已經好了耶



















--

2014.6.19 老公棒棒! 考試pass!


今天下午大咪請了半天假回家溫書
晚上要去考證照
為了不要打擾他,我就在廚房打我的皂

結果考過了耶! 好棒棒!(拍手!!!!)
--

 

2014.6.20 快窒息了

最近常常姿勢一不對就會覺得胸悶無法呼吸
我老母說那是因為子宮已經大到壓迫到胸腔
等之後胎位比較降下來一點~大概九個月的時候就不會不舒服了
昨天晚上真是超痛苦的
不管怎麼翻~怎麼喬
就是找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睡覺
不能呼吸真的好痛苦喔....
--

2014.6.21 阿公掰掰~


早上大咪陪吳爸吳媽去宜蘭
快中午的時候
接到媽媽的電話~
就直覺不是好消息
果然~
阿公走了......
雖然有心理準備了
也知道阿公已經很長壽了~

可是掛完電話眼淚還是一直流個不停
不過我知道阿公一定很想念阿嬤
這樣阿公就不會再痛痛~也可以跟阿嬤再在一起了^^
阿公~掰掰~
我們都會想你
我也永遠都會記得你帥帥的樣子唷!
對了~見到阿嬤記得幫我跟阿嬤說~我也好想她喔
你們是世界上最棒的阿公跟阿嬤~

--

2014.6.22 會陰按摩


網路上爬文看到很多產婦到後期會開始做會陰按摩
據說可以減少會陰撕裂傷,好像對於產後傷口的復原有幫助
所以就想說來試試看

看了網路上的圖解之後,就和大咪一起研究
不過真不是我在說~
不知道是不是不會按~
不舒服捏!

晚上因為呼吸困難,很不舒服~
大咪看我很苦命的樣子就主動說要幫我按摩
結果七點多開始按~
我竟然就睡著了~
睡到半夜才醒過來^^ so sweet! 真是個好老公呀!!!!!
--

2014.6.24 RX100m3來了~


本來覺得SONY RX100m3好貴貴呀!
不過因為它的功能都是我要的
所以掙扎好久~最後還是買了
錯過預購好可惜...(少了顆原廠電池)
研究了一下,最後在UDN買東西買的。

希望可以盡快跟它混熟
以後每天用它來拍Chloe和肉鬆^^
--

2014.6.25 帶Chloe去看變形金剛


昨天又得到大咪的免費按摩~好棒棒!
然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跟今天有吃軟便劑的關係~下午終於正常排便了!!!

好久好久沒看電影了......
(上次好像是看復仇者聯盟呀~)
晚上去看了變形金剛~
不知道是不是期望太高
怎麼覺得好像沒有很好看~
看電影的時候,小朋友在肚子裡面又瘋狂蠕動
不知道是不是音效太大聲 ^^ 哈哈!好可愛喔!
--

2014.6.26 肚臍好像凸出來一點點了


下午本來只是要幫肉鬆修一下肛門附近的毛
沒想到一起了頭我就欲罷不能
我想我應該就是勞碌命吧
剪完超累的~肉鬆也累翻了
 
最近發現
我的肚臍好像開始有點凸出來了!
跟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
有時候直接看肚臍不覺得有凸~
肚子硬硬的時候會比較明顯~

偶爾隔著衣服好像就看得到肚臍
好詭異呀~

--

 

2014.6.27 全家的芒果霜淇淋





今天終於有肚子可以吃得下霜淇淋
買了全家的芒果霜淇淋來吃
第一口覺得~好吃耶~
可是不知道為啥多吃幾口之後就覺得味道很怪
凹...好像又不喜歡...

--

2014.6.28 sorry大咪~

昨天晚上因為太不舒服,整個大失眠,完全沒睡
又看到大咪睡得很爽,就不由得歸藍波火~(sorry~我好沒氣質)
大咪一早起來就被我颱風尾掃到
不過不得不說,大咪真是越來越會看我臉色了
使出按摩絕招~
老娘氣就消了^^

愛的小提醒:
各位準爸爸~
準媽媽身心靈都遭逢巨大的壓力和改變
又加上胎火正旺
很愛生氣
反正看到苗頭不對就先跪下道歉就對了
稍微安撫一下才是上上策
天乾物燥小心火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請勿火上加油~到時候倒楣的是自己呀~~~~~
阿密陀佛~

中午跑去西門町吃鵝肉麵

[ 千暉鵝肉店 ]
電話:02-2381-4016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27巷27號


間重口味鵝肉麵超~好~吃~
小菜也超好吃唷!
在西門徒步區的肯德基旁邊巷子走進去就可以看到了
不過很可惜~我最愛的意麵......停售了
我跟大咪都覺得油麵跟意麵真的差很大~
也有跟老闆說~
老闆說是因為外帶意麵會糊掉
希望有一天可以看到意麵回到菜單上呀!!!!...

 









回家的時候順便外帶了我從小吃到大的蜂大咖啡
這是大咪第一次喝它的冰滴咖啡
一試成主顧^^
大咪喝的是冰淇淋水滴冰咖啡~
就是招牌的冰滴咖啡上面再放一球咖啡瑞士巧克力冰淇淋
我只買了一個綠豆糕跟一個花生糕回家解解饞~
真是好吃!~

[ 蜂大咖啡 ]
02-2371-9577



--

2014.6.29 好久不見的好姊妹們~


今天和超久不見的慶豐同事一起吃飯聊天^^
雖然一直被趕~外面又下著大雨~
可是絲毫不影響我們聊天的興致
換了三個地方~從下午三點聊到晚上十點多
最後翔馨還貼心滴讓我搭便車帶我回家~(後來我才知道根本就不順路呀~貼心鬼)
好姊妹們你們都要很幸福很順利唷~
看到大家真的好開心喔!
等我卸貨再來我家大聊特聊吧!!
--

2014.6.30 健步如飛的孕婦


本來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想說隔兩三天才便便就算了
結果今天排出一顆羊便便之後~
就感覺後面有超大石頭便便卡在門口!
不管我怎麼用力就是出不來~
想說~好吧~那就浣腸吧~
結果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就是我的浣腸用光光了~
大咪又正好不回家吃午飯
也不可能叫肉鬆去買吧~
只好硬著頭皮把褲子穿回去
自己衝去買

自從懷孕之後
真的好久沒有走路走這麼快了~哈哈!
人的潛能真是無限呀~

買完回家立刻衝去處理
結果真的好多便便耶!
所以事實證明真的要每天上
不然稍微卡住就會很慘~

--

 

2014.7.1 35w例行產檢


昨天晚上忽然覺得baby好像動得比較少
開始倒數了我好像有點太緊張
大咪立刻拿了聽診器來聽
結果聽到心跳超有力的^^ 哈
自己嚇自己~
不過不小心把大咪嚇得睡意全消~
於是又得到免費按摩~耶!
















網路上買的泳圈送來了^^
不過要等baby3個月才能用
好期待那天的到來呀~~~~~~~
--
今天產檢我的體重破了60了!~
不過醫生說baby比較偏小一點點,大約2375g
但又說到生產前可能可以再多個500~
要到三公斤應該是比較拚
本來有點小小擔心~想說要不要來狂吃一下牛肉
但冷靜下來想想,又覺得2375+500不是也有2875嗎~
怎麼好像也沒有多小?!
希望北逼健康~我又好生! 那就是最完美的啦!!!!!!

不過這次超音波醫生不給照片~
回家之後覺得心裡空空的~凹~
希望下次可以給我一張呀!!!!!
醫生不給超音波照~所以用手機拍了一下數據

--

 

2014.7.2 貼心的大咪


昨天去7-11我看了壽司還有巧克力派司~可是後來都沒買
沒想到貼心的大咪今天早上去游泳回來
就買給我吃了
這孩子真是越來越細心了呀~有在偷偷觀察我
真是難得~ ( 蓋好寶寶印章一個+拍拍頭 )

最近開始看奇皇后
還蠻好看的耶~
( 雖然他們造型有時候好現代~有點奇妙 )
不知道生產前看不看得完~有51集耶...

這兩天排便非常順暢~
很開心!
不過發現家裡真的有蟑螂~我快發瘋了!

--

2014.7.4 福大真好吃


今天又是禮拜五了~晚上可以出去吃
不知道要吃啥~
所以又跑去吃福大
牛但湯真是太好喝了
不過今天第一次點他的酸菜肉絲麵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牛蛋湯太重口味~
覺得酸菜肉絲麵好像沒有很好吃!

[ 福大蒸餃館 ]
02-2541-3195

去福大一定要吃的是他的蒸餃,牛蛋湯也大推
所謂牛蛋湯就是牛肉湯裡面有蛋花~
他的牛蛋湯~蛋多到不像話就算了
喝起來有種在吃牛排的錯覺~哈哈!
我跟大咪超愛的
--

2014.7.5 婦幼的媽媽教室


今天上了婦幼的產前夫婦教育班
上課內容是產前/產後營養
和生產準備教育課程
之前去上過其他媽媽教室
不過我覺得畢竟是要在婦幼生
上一下婦幼的比較好
果然有上有差
而且產前再複習,真的很重要
比較有印象
希望生產的時候不要慌了手腳^^

上完媽媽教室之後,順便再去參觀一次婦幼的月子中心
順便問一下新的到底可以住了沒
結果很悲傷
新的早早蓋好了,可是好像還要等安檢通過之類的
所以說不定住不到新的

更恐怖的是現在20間也是滿到爆出來的狀態
怎麼辦呀~
到時候會不會住不到咧?~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2014.7.6 我要蒸發了!


今天台北真是熱死了~
經過某個溫度計看到上面是寫39度
雖然擦了防曬~不過衣服移位~最後還是曬傷也曬黑了
我真的是曬一點點就立刻 " 黑調底 " 的體質耶....好悲傷


早上去吃找餐店
店員超貼心的,看我大肚子,一樓又沒位子
就請一樓某桌的小姐讓給我坐~( 好害羞 )
然後請那位小姐去2樓~那位小姐看到我的肚子也立刻彈起來給我坐
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呀~

--

2014.7.7 36w例行產檢 還是不給我超音波照...


上次產檢的時候,醫生說我產檢好像次數比較少~
加上上次醫生說baby比較小一點~
然後上次產檢有好多問題忘記問醫生
所以這禮拜就想說把缺的次數補起來~

產檢是下午,所以早上先去了costco
想說baby比較小的話~來買個牛排
試吃的時候,煎牛排的阿姨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大肚子
大咪在排隊我在旁邊看牛肉
結果煎好之後,阿姨竟然叫我過去,給了我四小塊
大咪伸手要幫我拿,阿姨還說那是要給她的~哈哈
然後大咪跟其他人的都只有一小塊耶
好可愛的阿姨~
不過吃完之後覺得太肥,最後沒買~真是sorry呀~

下午的產檢等了好久
因為醫生下午去接生
等了好久醫生終於回來~
等了一陣子~眼看差一號就輪到我了
結果醫生又跑去接生

話說今天因為要做乙型鏈球菌篩檢,需要內診採檢體
所以下午去產檢之前,我還特地先淨身了一下~
把自己洗得乾乾淨淨的
結果等好久~
又忽然有點便意~
就趁醫生去接生的時候跑去便便
沒想到又羊便便+後面有大石頭便便卡住出不來

原本以為醫生會去很久...
結果一下子就回來了~( 也就是輪到我看診~ )
大咪line我叫我快出來(啊可是就大不出來咩~)
害我整個石頭便便又縮回去了
採檢體的時候覺得,真是白洗了~哈哈~尿也尿了~便也便了~
而且還很用力導致有點靜脈曲張的感覺~...太害羞了這個!
不知道有沒有衛生紙卡在上面~或是小痔不知道有沒有出來跟跟醫生say hi~


今天產檢有先跟醫生說,想要超音波照片
黃醫師很妙
好像很堅持一定要很清楚大正面才要給我( 又不是要放在身分證上~ )
目前為止給黃醫師看過三次
第一次沒給~是我們主動要,才勉強補印給我們(黃醫師說解析度很差)
第二次主動要,她說因為看不清楚,所以沒給我們
這次又主動要,黃醫師說~因為baby手遮在臉前面所以拍不到臉
最後還是沒給....

雖然為娘的知道超音波是要看baby健不健康~
可是人家很想要留個紀念咩~
就算不清楚也沒關係呀~
最後沒拿到照片就算了,黃醫師說不可以錄影...( 之前都可以的說 )

不過BABY很健康啦~
然後黃醫師這次說她沒有比較小~2600g...真是好險我沒有狂吃呀!
不然太大不是很尷尬??
--

2014.7.9 足底筋膜炎?


從上禮拜某天打皂站太久之後
這幾天早上起來(或半夜起來尿尿的時候)
踩到地上都會有種像被電到一樣的感覺
腳跟超痛的
好像是足底筋膜炎耶~媽呀~痛痛~
據說是懷孕韌帶會鬆弛.....足弓無法乘載體重....就會造成筋膜發炎
希望生完就好~
凹~~~~~~~

另外最近肚子常常硬梆梆~
也常出現奇怪的形狀~有點好笑
下面這張看起來好像一顆柚子...噗!
--

2014.7.10 開始整理待產包


下午整理了待產包跟之前的超音波照片
不過待產包有幾樣東西還沒買
所以只整理了一半~

肉鬆今天好可愛
睡到一半看到我經過她,就立刻衝去拿了她的皮皮(玩具名)
硬要跟我玩
可是又很睏~所以她就邊玩邊打瞌睡~
拿手機拍的時候她已經有一點點醒了
哈哈~

--

2014.7.11 NEXT童裝寄來了^^




真的超有效率的,才五天就寄到了~
但是
寄來我才發現
小兔兔無敵連身裝
因為我是買超大件的~
所以沒有連到腳腳
有點傷心~
不過~還是很可愛^^
料子也還OK~
恐龍浴巾也好三八喔~
真期待看到穿在Chloe身上的樣子呀!!!!
--

2014.7.12 婦幼媽媽教室+住院待產包OK

今天婦幼的產前夫婦教育班主要是上母乳哺餵跟新生兒照護
一樣上得超好~
怎麼哺乳~怎麼幫BABY洗澡等等~都上得很詳細又清楚^^
最後結束竟然還有小贈品可以拿~
真是太驚人了

這應該是放母乳的保冰袋吧
今天也把住院的待產包準備好了
待產包的部分我把要住院的跟月子期間要用的分開
因為如果忽然緊急要去醫院,大咪又不在的話
我自己不可能拉行李箱去吧~
所以就先準備了入院要用的基本的東西
其他月子期間要用的,我先分類好,放在櫃子裡
到時候大咪只要全數打包帶過去月子中心就好

待產包的部分之後再另外寫一篇詳細的囉~
因為現在也不知道帶那麼多東西,到時候到底用不用的到~
--
 
36W晚上拍的胎動~

肚子超大,肚臍有點凸


懷孕第9個月-我的症狀
  • 水腫-這個月水腫的情形又比之前更嚴重了,即使穿彈性襪有時候也沒甚麼改善
  • 胎動-胎動仍然很頻繁~但是胎動的範圍感覺有點不一樣了~上到橫膈膜,下到改邊~整個範圍非常大~常常覺得小妞在裡面大翻滾~肚子形狀會變來變去很好笑,可是坐著的時候常常被她摳改邊或頂住肋骨~要一直喬姿勢~怕去擠到她
  • 心悸、胸悶、呼吸困難-呼吸困難的狀況也越來越嚴重,有時候真的完全無法入睡,只好半坐著睡~
  • 肋骨痛
  • 便秘+小痔-一度有改善(35~36W)可是只要一天沒上,隔天就很卡~
  • 行動不便
  • 分泌乳汁
  • 肚皮癢癢
  • 頻尿-有時候已經盡量排空了~可是站起來又覺得想尿~尤其早上起床的時候,膀胱簡直要爆炸了。
  • 睡眠品質極差-要入睡要花點時間,因為要喬一個可以呼吸的姿勢......翻身的時候又常會扯到韌帶或是覺得骨頭要散了,另一方面是因為常常會有尿意,所以會醒來,總之就是不容易入睡,好不容易睡著了又很容易醒過來。
  • 肚子硬梆梆-應該就是假宮縮吧~很多時候肚子都是硬梆梆的狀態
  • 疑似足底筋膜炎-35W開始,早上起床第一下踩到地上,會像被電到那樣的感覺,應該就是足底筋膜炎吧~
  • 腿又麻又脹又痠-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腳跟很痛~所以下意識用腳尖走路~導致整條腿好痠~一直有種要瀕臨抽筋的感覺 ( 偶爾就真的抽筋了.... )按摩,貼休足時間,穿彈性襪跟抬腿都試過了~不過似乎沒甚麼改善~
  • 分泌物增加-有點恐怖~是要生了嗎?!
  • 狂噴汗-最近很熱,可是已經開了冷氣跟電扇了還是會狂噴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