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媽呀~第八個月了呀~!! 29-32w

Chloe跟肉鬆有姊妹臉耶~
[ 懷孕29~32W參考值 ]
胎兒身長約42公分
胎兒體重約1400~2000公克
子宮直徑約30公分

羊水量約650~800CC
胸口、胃部會受到子宮壓迫而產生心悸、噁心、腹脹現象。
傍晚容易出現下肢水腫情形。
忙碌勞累時,可能出現輕微子宮收縮的現象。
容易有靜脈曲張的現象出現。
可能會發現自己變得健忘。

 [ 寶寶發育參考值 ]
寶寶皮膚皺褶變少,長出指甲,眼瞼可張開,活動力變強。


 
31周實際測量體重59.6KG( NO~即將突破60大關了! )
血壓115/64
寶寶1750克,正常,但頭圍和肱骨長略大一些~
(也就是說~可能跟大咪一樣是個樂咖+大頭)

妊娠糖尿病篩檢 PASS! 不過血糖有點太低(可能是肚子餓了)
Glucose PC 1Hr :65mg/dl (<130為正常)
--

2014.5.21 用聽診器聽到心跳了^^


今天用聽診器聽到baby心跳了,好明顯唷! 好開心^^
用聽診器聽到心跳感覺好安心
可以聽超久都不會膩耶~
不過我娘借我的這個聽診器好緊喔
聽太久會有種耳朵快被夾爆的感覺~

懷孕初期的時候本來想買 天使之音 來聽胎心音
不過聽很多人說只聽到腸胃蠕動的聲音~
所以就沒買
沒想到用聽診器就可以聽到這麼清楚的心跳聲了說~~

--

2014.5.24 麗嬰房果然很大方


麗嬰房的贈品
果然如傳說中~非常大方
還有首購的折扣
不過~實在太多恩典牌的東西
所以竟然只買了六甲村的免洗內褲兩包,還有nacnac的溼紙巾一條

另外順便跑了好幾個地方換贈品~
有需要的準媽媽可以參考下面這篇~
延伸閱讀-->媽媽手冊換贈品、媽媽教室贈品、入會禮、2014婦幼展


晚上做了金盞花護唇膏,還試做了baby脹氣膏
--

2014.5.25 好吃的全糖麵麵




[ 樂味麵食館 ]
02-2702-9159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5號


這間麵店在建國花市旁邊,coco隔壁
地址跟店名在網路上找的也不確定對不對
好像都沒有人介紹~可能是因為太甜的關係^^
不過因為我跟大咪有在台南訓練過四年
所以對於甜的麵食非常適應
味道不錯~但如果很排斥南部重甜口味的人就不要去吃了
因為真的是甜的~
店員人超好! 看到我大著肚子~一直提醒我站旁邊一點比較安全
還幫我們安排有冷氣的位子~
整個有被呵護的感覺~哈哈

--

30w-mv終於完成

這周卯起來把別人託我做的成長跟求婚影片完成了~
終於可以稍微鬆口氣~
這麼重要的事情真的是不可以隨便交差了事呀!
做完的時候好想哭喔!
立刻手刀衝去拿了聽診器
聽baby的心跳紓壓一下~哈哈
療癒效果超好的!噗!

上週(正好就是鄭捷在捷運上亂砍人那天~嚇死人了!)
國中的老同學們來我家聊天+大吃
因為不小心東西煮太好吃~(臉皮真的很厚~~我可能太久沒去角質了)
聊天又聊太爽了(好啦~這才是主要原因...)
於是這周立刻又約了一天再來我家大吃+大聊天
貼心的阿巴送了Chloe浴盆~

可以讓我這樣任性的許願真是太壞壞了~你們這些貼心鬼
這個浴盆本來我打算自己買的
感覺應該會很好用~
等實際使用後再分享使用心得好了

這幾天也拿到姊姊去韓國買給Chloe的頂級單單跟好可愛的牛仔裙
牛仔裙裡面是有小內褲褲的那種唷~
要死了真的好可愛!


2014.5.31-6.2 花博婦幼展-月子餐&推車搞定!

這三天很瘋狂,每天都去婦幼展
詳細內容寫在-->這邊,有點懶得打~
總之,月子餐訂好了,推車也買到想要的^^
拿了好多贈品~
又完成兩件事情! 真是爽快~
最後月子餐還是訂了紫金堂
不過只有先訂7日餐
反正不管訂幾天都是有暖胃餐,該有的服務也都有
到時候需要加訂再說囉
推車則是買GRACO的
便宜又好推


--

2014.6.3 大清早就在做運動的小朋友


早上大咪去游泳
小朋友在我肚子裡也很認真在運動
兩段影片都有點長
不過動的方式好像有點不一樣
所以都放上來好了

胎動真的很奇妙
好想知道她倒底在忙甚麼呀~
怎麼可以動成這樣~哈哈!



--

2014.6.4 泡盆好難買


網路上很多媽咪都說產後有坐浴
傷口會恢復得比較快,也比較不會痛~
加上....
我還是躲不過懷孕最容易的到的隱疾......
唉~
所以買了泡盆,現在就可以開始用了~

本來以為藥局都有賣的,沒想到問了好多家連鎖藥局竟然都沒有賣
最後是在丁丁藥局買到的 $338
順便買了沖洗壺(俗稱的小可愛) $50

有些產婦說覺得不需要買
用臉盆就好
但是總覺得如果是懷孕的時候要用,
肚子那麼大,怎麼可能把臉盆放地上坐進去~很危險吧!?
如果是生完小孩用,那下面有傷口,不是更不可能坐地上泡嗎?
傷口不會裂開唷?!
三百多塊錢~還是該花就花吧!

如果你是懷孕被小痔追殺的媽媽(或者被小痔追殺的社會大眾)
真的可以買一下泡盆來用
小痔會比較乖一點~
泡完會舒服很多~
只是家裡晾一個泡盆在那邊是有點怪啦~會覺得很像在醫院
但我個人是不太介意就是了
--

2014.6.9 32w 例行產檢

本來醫師沒有印超音波照片給我們,因為他說覺得不是很清楚

可是我覺得蠻清楚的呀~所以醫師還是幫我們印了^^

怎麼看都覺得好像肉鬆喔~就幫她們弄了張對照圖


上一篇有提到,因為林醫師好像要出國還是甚麼的~請了長假~
所以我被轉給黃婉容醫師了
加上這周又要看妊娠糖尿病篩檢的報告
驚驚!

沒想到~黃醫師人很親切,照超音波的時候也蠻仔細的
妊娠糖尿病也PASS!
然後體重也沒破60~(雖然只差一咪咪~)
有點開心!!!!

照超音波的時候,黃醫師先量了頭圍,然後量肚圍的時候
說好像有比較小一點唷~
後來發現我32w~就說 喔~那其實沒有比較小
就是頭跟骨架比較大,但是身體瘦瘦的這樣~
然後又補了一句說 頭大身體小啦~
凹~
害我跟大咪都笑場了
果然小孩不能偷生啦~
不過人家是女生耶~可不可以鼻要頭大身體小呀~
很悲傷耶
希望是超音波有誤差~拜託是個身材比例好的女孩兒呀!!!
(好啦~我知道健康就好~~~~不過還是希望她是個標緻的女孩呀,是不是~)



--

2014.6.13 好想買兔兔連身裝~



今天在next網站看到兔兔無敵連身裝
真的好可愛
好想買喔~
而且後來發現女童裝也有出類似的連身裝~有我的size耶
哈哈
我問大咪說~我可不可以買~有我的size
大咪竟然說可以呀~那有沒有他的size他也要
哈哈哈哈哈~果然是個有少女心的老爸~
全家一起穿無敵連身裝好像有點crazy~

猶豫了老半天我還是沒下手
真是個冷靜的媽媽.....
--

2014.6.14 阿公加油~


最近高齡95的阿公身體狀況不是很好
今天回斗六看他
看到躺在病床上的他
真的好捨不得喔~
從前那麼硬朗又堅強的男人,就這樣躺在那邊只能任人翻來翻去
實在覺得有損他的尊嚴呀!
阿公加油~
我們都好愛你喔~

--

2014.6.15 去宜蘭買蛋糕


今天是婆婆農曆生日
早上大咪開車載我跟肉鬆殺到宜蘭去買亦順軒的蛋糕
真的好瘋喔~
希望以後我們家小孩也都像大咪一樣這麼孝順~
還有娶回家的媳婦也像我一樣這麼乖~有幫忙記婆婆生日~哈哈!

不過有點可惜的是天氣真的很不好
所以沒有帶肉鬆去羅東運動公園跑跑
--

31w5d 肚子越來越大哩呀!



懷孕第8個月-我的症狀
  • 水腫-現在幾乎每天睡覺都要穿彈性襪襪了,否則會覺得腳好腫
  • 胎動-胎動仍然很頻繁~感覺離生產越來越近,要好好珍惜這樣隔著肚皮的母女互動^^
  • 呼吸困難-肚子已經大到有點感覺壓迫到胸腔,不只胃不舒服,也開始會覺得呼吸困難了...
  • 肋骨痛-肋骨越來越痛,每天沒事就只能揉揉肋骨舒緩一下疼痛,不過效果很有限。
  • 便秘+小痔-真是雪上加霜啊~
  • 行動不便-整個大塊呆~尤其蹲下或是陷在沙發裏面的時候真的很難起身
  • 分泌乳汁-有時候只是研究一下頭頭,就會有一咪咪乳汁跑出來
  • 肚皮癢癢-可能是天氣太熱~只要很悶熱就會覺得肚皮癢癢
  • 頻尿-非常頻尿,而且常常早上起床會覺得膀胱要炸掉了
  • 睡眠品質極差-要入睡要花點時間,因為要喬一個可以呼吸的姿勢......翻身的時候又常會扯到韌帶或是覺得骨頭要散了,另一方面是因為常常會有尿意,所以會醒來,總之就是不容易入睡,好不容易睡著了又很容易醒過來。
  • 胃口變小+胃食道逆流-本來我以為懷孕到後期應該會變成豬,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壓迫到胃部,大概吃個七分飽就會有點胃食道逆流,導致胃口有點變差~
  • 肚子硬梆梆-有時候是比較累,肚子就會硬梆梆,有時候是baby頂住(可能是她的背或屁屁),肚子就會又硬又歪很詭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