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第六個月了耶!

 

這是陳肉鬆跟她妹妹的第一張合照^^
話說她好像洗壞的填充玩具呀!







[ 懷孕21~24W參考值 ]
胎兒身長約28~30公分
胎兒體重約400~700公克
子宮直徑約22公分

羊水量約350~500CC
胸部與臀部開始堆積脂肪
由於腹部隆起,會影響消化系統,可能引發消化不良、胃部有灼熱感等情況
胎動頻繁且明顯
荷爾蒙分泌趨於平緩,心情較為放鬆愉快

[ 寶寶發育參考值 ]
寶寶鼻孔會打開,開始練習呼吸。也可以聽到更多的聲音了,可以跟他說說話唷~

23周實際測量體重56.4KG
血壓107/67
--
這篇拖了好久才打完,最近不知道在忙啥咪...
眼看離預產期只剩下五十幾天了(媽呀~)
竟然才寫到24W
看來是要加緊腳步快點趕一下進度了



2014.3.25 丁丁藥局拿贈品


今天終於去丁丁藥局領了巧虎好運袋~
裡面東西還蠻多的
不過後來看有的媽媽是預產期前一個月才去換,似乎可以多換到尿布之類的
反正換了就換了吧~

 
之前就一直好懷念小時候吃的豆花~
也不知道那攤還在不在~
今天忽然心血來潮,叫大咪繞過去看看
沒想到不但還在~而且味道完全沒有變耶^^
好開心!

這攤在西昌街夜市~大咪也覺得很好吃唷!
話說~西昌街夜市跟小時候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想當年~這裡超級熱鬧~大概...像現在台南花園夜市那樣吧~
每次去人都好多多只能慢慢走~
而且以前這攤豆花人超多的,有時候去還沒有位子坐咧!
 
反觀現在,除了攤商,還有旁邊會一叢一叢坐了一些看起來像大哥的人以外
其他人看起來都像是經過的而已...
好淒涼的感覺~( 菸 ) 
不過豆花真的還是好好吃喔!!!
 
--

2014.3.27 頭昏+烙賽+小腿疑似水腫

不好意思,我又要來描述一下今天拉的屎了
因為今天的屎狀更加離奇
讓我想起不久前看動物星球頻道
長頸鹿生小BABY的畫面

老樣子~萬事起頭難~~~~
懷孕之後,我似乎總是被前面的石頭便便卡很久
好不容易用力拉出來的時候
又像大小便失禁那樣嘩啦嘩啦流出一堆不成形的便便~
像我前面說的~
就是很像小BABY生出來之後~
後面接著一些水水的東西那樣~
難道是我還沒生~菊花就已經鬆了嗎~
有種淡淡的哀桑~

然後可能是在電腦前坐太久~
今天覺得頭昏昏,外加小腿脛骨那邊脹脹的感覺,好像是水腫了~

然後的然後~
羊膜穿刺結果傳簡訊通知了!
非常確定是女生囉!(46,XX)

--

2014.3.28 發現好用的護貝膜! 詳細介紹可以參考-->保存超音波照片的好物-便利護貝膜


意外發現這個護貝膜超超超好用的啦!!!!
不然我的超音波照片一直軟綿綿的
放哪裡都怕折到~

一定要再去多買幾包!
把所有超音波照好好護貝起來!!!!

昨天晚上在YAHOO購物中心買的 CRAFTHOLIC今天寄來了!
雖然好像有點色差~不過好可愛
還好有買兩隻^^真是賺到了~(原價1990~買到一隻999而已~花哈!)
大咪失心瘋說一隻要給女兒,另一隻要留給兒子(未來的)~所以不能拆開
歪歪~到底哪隻要給女兒好咧?
只能拆一隻好難決定喔....

本來想要買滑板男孩和夏威夷兔兔
不過事後去百貨公司看過之後,覺得好險是買這兩隻耶
滑板男孩好花~夏威夷兔兔耳朵真的會一直垂下來~呵~

今天寫網誌的時候還發生了一件很慘的事~
就是剛打好的整篇文章被我亂弄弄到整個被清光光
而且人家我一篇文都又臭又長的
哭哭~
沒辦法只好重打.....好像在罰寫喔~
超悲傷的

--

2014.3.29 今天不是我的天

今天做完木工後,好想吃爭鮮
大咪就騎車載我先去光南買東西,順便去吃爭鮮
結果在路上被一台疾駛過來的機車撞到
好險是撞在我們的機車側邊
人都沒事
可是真的快把我嚇死了
第一時間我就跳車了.....好恐怖!
搞得我現在馬路恐懼症越來越嚴重~

到了爭鮮之後大咪又閃神
把整杯熱茶打翻~整個桌上地上都是水不說
我的褲子也濕掉了
好險不是剛倒超燙的那種
否則我真的要殺人了!

吃飽準備要回家的時候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
回家還被大咪架拐子...
今天真是衰到爆炸...

不過晚上回家幫妹妹慶生(小姑的女兒)
我跟大咪買了costco的超大桶培樂多黏土給她
她很喜歡~(我也好喜歡~)真是太好了!

--

2014.3.30 又是一場很弱的媽媽教室


早上又去吃了超好吃的 [ 找餐店 ] 真的好好吃!!!!
花生醬真是太棒棒了!

下午參加了一場美強生的媽媽教室(而且還是特別場次) 孕媽咪Spa 5感幸福體驗
本來滿心期待~
結果所謂的孕媽咪Spa 5感幸福體驗~
就是在位子上面左右轉轉身體動一動這樣~
好失望
後半段是醫生講新生兒腸胃道疾病
本來也很期待的
結果醫生大部分時間都在給我們看圖片
然後問說大家知道這是甚麼病症嗎?
(我要是知道我還來幹嘛?)
就這樣莫名其妙上完這堂課~

唯一值得開心的是,上課的地點在水源市場附近
所以去吃了我小時候最愛的雞蛋糕

這間雞蛋糕以前在西門町~中華路天橋下
是一個聾啞人士在賣
以前小時候坐公車到中華路下車,我都會跟他買
後來天橋拆掉他也就不見了
直到有一天發現他在水源市場旁邊這條擺攤
真的好開心喔!
不過現在生意超好的,要排隊等一下下才可以買到

 旁邊的無骨雞腿排也超好吃
是酸酸的越式口味
酥酥嫩嫩的雞腿,排搭配高麗菜絲和清爽的醬料
真是太好吃啦!
也是要稍微排一下隊~不過老闆動作蠻快的
裡面有包奶油餡~好好吃!

買了奶油跟紅豆各一包~哈哈!

雞腿排也超級無敵好吃的~

 --

2014.4.2 22w 禾馨高層次超音波

 延伸閱讀--> [ 22W 禾馨高層次胎兒超音波檢查 ]

小朋友今天超級不配合的
一直趴著,手還抱頭
照了老半天一直照不到
不過倒是有拍到我想要的手印^^而且因為2d一直照不到手
所以拍手手是用4d拍的唷~ yeah!

今天在等照超音波的時候還發現
竟然已經可以直接從肚皮外面看得見胎動了耶~哈哈
好奇妙
--

2014.4.4 婦幼展

今天去婦幼展人好多~
可是怎麼覺得東西沒有很便宜,贈品也沒有想像中的多~
還是拿到一堆面紙跟濕紙巾...
試喝試吃了好多東西
那個鱸魚精的味道真的有噁...
免費福袋送的東西還ok,不過好累喔......
--

2014.4.7 我的毛毛肚

今天拍了胎動的影片,發現肚子都是毛~好好笑
因為實在有點害羞,所以影片~等我除好肚肚毛之後再拍給大家看好了
--

2014.4.9 牛乳皂&左手香皂


今天又殺到基隆學做皂~
為了之後要打母乳皂(幻想自己會有超多奶ing....)
所以要趕快去學
另外又學了左手香皂跟泡澡球,實在太有趣了!
--

2014.4.10 好久不見的同學聚餐

瘦不拉基的站最遠,孕婦站最前面,這樣可以嗎?!
跟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終於終於見面了!
貼心的同學以為孕婦都喜歡吃酸的
特別找了離我近一點的客家餐館
這家餐廳菜不錯吃
價錢合理,老闆娘也很親切
不過剛進去的時候覺得 蟑螂味有一點點重就是了
老朋友好久沒見了,但一點陌生感都沒有呀^^
好咖勳~

[ 晉江茶堂 ]
02-8369-1785 

--

2014.4.11 23w婦幼產檢+超音波

今天行程又排滿滿
早上先做了例行的產檢
醫師量了一下baby,說好像有稍微小一點點
然後看了一下眼睛~
想看她嘴巴的時候~這小妞又把臉轉過去了...(每次都超不配合的啦)
接著快速看了心室心房、胃、膀胱、脊椎、大腿、小腿、腳掌...
胎盤位置也正常
最後看到嘴巴,雖然Chloe用手手遮到一點點~,不過看起來應該是正常
(其實我看拍回來的影片,實在是很糊,不過可能因為有做過高層次,所以好像可以看得出來醫生指嘴巴下巴~我真的是越來越厲害了!)

 
下午一樣在婦幼,做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檢查
這個超音波檢查不能錄影,不過技術員很好,說多幫我們拍幾張照^^
其實也照得蠻仔細的
照的項目跟在禾馨照高層次超音波其實都一樣
就是把小朋友從頭到尾看透透了
只是禾馨的設備比較好~又可以下載到所有的超音波圖檔

如果只是單純要檢查小朋友是不是構造上沒問題
沒有很介意有沒有那些圖檔甚麼的話
其實我覺得健保給付好像就很ok了
(但如果再生第二胎,我應該還是會想照高層次吧^^)

這小妞老樣子~還是非常不配合~任性鬼
不但動來動去又一直把臉轉走
還攻擊探頭~照腳腳的時候踹了一下
技術員要看手指頭的時候, 一開始一直把手抽走~
後來好不容易照到了,她竟然直接把手放嘴巴.....吃起手手來了......(很任性但好可愛)
費了一番功夫
我還在診療台上側躺讓技術員用詭異的姿勢幫我照
被技術員從背後環抱的感覺真的......超奇妙的~噗哈!
最後終於全部看完了...是個構造正常又活潑的小朋友!非常好
左右腳掌
左右手手


有點恐怖..........

簡直就是外星人....
晚上跑去A8館上媽媽教室
這場是上新生兒沐浴
亞培主辦,再生緣協辦
所以好險臍帶血的部分沒有很長~
贈品也很多,還不賴!

上完之後還可以逛逛百貨公司,吹吹冷氣
吃了又鹹又油的一風堂之後就準備回家囉~
(一風堂對不起,我跟大咪實在是比較喜歡台式口味)
回家的時候遇到不長眼的計程車...我們在牽車他硬要擠過來
結果大咪的小腿被他的輪胎磨到,整個都破皮還有點滲血,好可憐~
--

2014.4.13 阜杭豆漿初體驗

一大清早(大概四五點吧)我跟大咪忽然一起醒來,然後就都不想睡了
肚子好餓~
於是決定去吃傳說中的阜杭豆漿
大咪以前吃過,我是第一次吃!
好期待~

到了現場一看,真的是有嚇到我~
怎麼台北人禮拜天早上都這麼有活力的嗎?
也太多人......
排隊排了將近40分鐘
才終於買到
可能排隊排太久,所以就失心瘋買了一大堆,根本就吃不完~噗!
不過厚餅真的好好吃~有點甜甜的麵糰,嚼久了覺得有點像在吃沒有糖粉的雙胞胎
豆漿米漿也都非常好喝
如果下次早起一定還要再來吃!
蛋餅跟飯糰我覺得就還好

長長的人龍

排隊排到有示意圖也是厲害

排到這邊已經快餓扁了


每樣都好想點來吃...

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師傅們正在卯起來做燒餅

買了一大堆,還買了外帶的要回家孝敬公婆

厚餅蛋夾油條 60元

豆漿米漿都好好喝!




下午的行程是去試吃廣和的月子餐
試吃了甜湯、紅棗茶和雞湯
我覺得味道都普普通通
尤其紅棗茶比我自己煮的還難喝
大輸紫金堂
可是紫金堂真的好貴呀!!!!!!!!!

 
--


2014.4.15 13周年紀念

時間過得好快呀!
轉眼間跟大咪已經交往13年了說
因為有一張西堤的餐券始終沒有用
所以就趁周年紀念去把餐券用掉
沒想到不小心當了態度很好的奧客...
(只是反應了一下沙瓦杯 一個破了,一個裡面有不明乳白色液體這樣)
結果整間店的服務生看到我們就一直道歉
還送上小小禮物
最後又送了2杯大杯的沙瓦讓我們打包帶走(我真的沒有要喝啦)
然後還不收服務費,正好大咪又用饗樂卡紅利折抵,又多送一個甚麼鬼東西忘記了
兩個人只付了四百多塊錢,手上提一堆東西
在眾人鞠躬道歉聲中,害羞地離開~
服務真的很好,可是有點令人困擾呀呀呀!
--

2014.4.19 三總媽媽教室超棒的呀!


早上因為要去內湖三總上媽媽教室(超拚的)
所以順便去吃了我跟大咪都很喜歡的亞坤
三總真的好大
光是找教室就花了一些時間
不過上課內容真是太棒棒
首先是由黃貴帥醫師,跟媽媽們聊一些孕期應該注意的飲食
及孕期運動的相關知識
沒甚麼廢話,氣氛也很輕鬆愉快

接著由瑜珈老師帶媽咪們做了整整一小時的孕婦瑜珈
孕期都沒什麼運動,今天流了不少汗,好開勳~

下午趕場到天母高島屋再上一場BABY洗澎澎跟命名的的課
也還不賴^^
今天算是頗有收穫的呀!
--

魚缸打光太好用了~!!! 忍不住就拍了這張給掰照

24W4D 肚子越來越大囉
 懷孕第六個月-我的症狀
  • 水腫-開始有感覺到水腫了~久站或久坐就會覺得小腿脛骨那邊脹脹痛痛的,不過問大咪,他又說看起來沒有腫,是說問他好像也不準就是了...
  • 胎動明顯-發現開始可以從肚皮外面看到明顯胎動,好有趣喔!
  • 肚子又更大囉-肚子變大之餘也開始感覺到腰痠了~而且肚子大到覺得好卡,常常距離良不準,比如說開冰箱常常不小心就撞到肚皮...
  • 便秘+烙賽-繼續努力跟便便奮戰...要好用力才可以擠出來呀,可是又不敢太用力~(哭)
  • 行動不便-有時候現在沙發裏面,要爬起來要花點時間...
  • 火氣大,燥熱-聽說這是胎火旺,真的常常覺得口乾舌燥,而且我本來很怕冷的,最近早上起床,發現睡夢中我會把衣服掀起來露出肚皮(讓我想到達叔...)
  • 疑似胃食道逆流-吃飽飯或睡前會覺得好像食物沒下去,應該就是胃食道逆流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