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沒那麼簡單~生產真辛苦! PART2

趁沒有陣痛,火速拍一張卸貨前照片
假日Nana有大咪暫時幫忙顧一下~
趕快繼續寫完這篇生產文~
廢話不多說,上次說到....坐計程車到醫院~

讓我們繼續~
看~下~去~~~~
--



醫院離家不遠,短短的路程,在計程車上又經歷了兩次的陣痛
雖然陣痛來的時候很痛
( 這時候的痛大概是抽筋的好幾倍痛吧 )
但是用拉梅茲呼吸法似乎是有一點用
好好的調節呼吸,都還可以忍受
大咪問我話我也都還可以回答
也還笑得出來(雖然是苦笑~)
是說~我本人應該~有比較耐痛啦!

小時候我手指頭的肉被倒下的椅子削掉一塊
我媽幫我縫的時候
我都很勇敢忍耐著,縫了八針,我只有哭一下下~
(沒錯~你沒看錯,是我媽幫我縫的~
我老娘以前是助產士~所以手指肉斷掉是我媽縫的...)

拔智齒開刀的時候,醫生拿了一支前端有倒鉤的麻醉針~
說:這一針會比較不舒服,會有電一下的感覺喔~
然後我就只有認真感受~
心理面os:嗚!有感覺舌頭被電一下ㄟ~
可是忍住沒有做任何反應
醫生問:沒有嗎??????
我:有啊~~~~~
醫生說,一般人應該至少會縮一下或是嚇一跳甚麼的~
我看起來一點反應都沒有
害她以為沒打到對的位置

腳底按摩的時候,按摩師越按越用力
按到皮沙發都已經發出 乖~乖~乖~的聲音
我都還是忍著
最後他忍不住問說:啊都不會痛嗎?
我說:會啊!
他說:啊你怎麼連腳掌用力的感覺都沒有~
我:按摩就是要放鬆讓你按,不能用力啊~~~~

哈~
以上是我的耐痛事蹟
所以我應該~應該是很不怕痛啦?!
( 又不小心廢話太多~)

--

下了計程車走向醫院急診入口的時候,陣痛又再度來襲
痛得我只能站在路邊扶著大咪做深呼吸~
陣痛一過
立馬抓緊時間手刀衝進急診室

--
當天是禮拜天
當時已經是傍晚六點多
醫院感覺空蕩蕩沒甚麼人

急診室一進去有兩個人,
看到我們就問說是要去產房嗎~
然後指了電梯的方向叫我們直接上三樓
上了三樓,先到護理站填資料
護士請我先坐下,叫大咪把東西先放下~

填資料的時候陣痛又來了...
但護理師感覺好像已經習慣產婦痛苦的表情
還是照樣問我問題
很痛,但還勉強可以回話
填妥資料之後,護士叫我先上廁所,然後自己去待產室
叫大咪東西放好後再去護理站找護士

等躺上床之後,護理師就進來幫我綁胎心音監視器,監看胎心音和宮縮狀況
因為我還沒吃晚餐,護士就叫大咪先去買吃的

然後護士進來內診(痛!)
說已經開超過4公分了,確定要留下來待產




好像陣痛來的時候就會飆高~

大咪離開了一陣子,我一個人在待產室
繼續跟五分鐘痛一次的陣痛奮鬥~
感覺過了好久,大咪終於回來了(其實應該只有一下下)
結果大咪說他只是去填了一些資料
這時還沒去辦住院~也還沒買食物...
但好不舒服~整個很沒胃口
陣痛間隔感覺變短~陣痛時間拉長,也更痛了
所以我就叫大咪不用買了,只喝了特濃蜂蜜水補充水分跟熱量...
(真是大錯特錯啊!!!!!!!!!!)


然後,護士進來開始瘋狂快問快答
問了不知道有沒有30題...
諸如第幾次懷孕啊~這一胎第幾胎~有沒有抽菸啊~之類的問題
中間開始陣痛我就會無法回答~
然後護士在旁邊提醒我吸氣~吐氣~
默默等我痛完再繼續問這樣
很妙......

記得護士那時候問我~
疼痛指數0~10分,現在感覺是幾分
我說:....8....嗎?(我沒痛過10~我怎麼評分啊~是不是!)
護士:8 ???? (帶著有點瞧不起我的眼神.....好像在說等一下妳就知道...)
我:痾~~~太多了是不是?
護士:....(微笑)

問完之後另外一位護士進來幫我剃毛~
因為自然產,所以只剃了下半部的1/3
沒有浣腸,因為下午已經拉肚子拉很多次了....
--
接下來幾個小時
陣痛的程度越來越痛
從肚子痛到下背部到尾椎
痠到一個爆炸
人家說像被火車輾過~我是覺得不誇張!應該差不多就那樣吧~
(不過我不是很清楚被火車輾過是怎樣~也不想知道...)

那感覺
好像有人把妳身體拿起來當毛巾擰
而且要擰到非常乾那樣
痛到旁邊有甚麼我就抓甚麼
(我好像一直用枕頭把自己的頭包在中間,像大亨堡那樣....痛死了!)
當時已經幾乎沒辦法靠意志調節呼吸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有點過度換氣
全身開始無法控制地發抖

我發現像是打拳的時候最後打完收工的那個動作
(就是以橫膈膜為起點~吸氣手掌往上到喉嚨那邊,吐氣手掌往下~)
似乎可以幫助調節呼吸
於是開始有點丟臉的一直靠這個動作來提醒自己
吸氣~吐氣~吸氣~吐氣~ 身體才慢慢不抖~
可是太痛忘記深呼吸的時候又會開始抖抖抖~

中間護士有再幫我內診看開幾指~
但是總共幾次~還有是甚麼時候~她說了甚麼等等......
生完就都已經忘了
--

接下來
恐怖的來了......

--
忽然
胎心音監測儀開始bbbbbb叫~
護士衝進來看了一下
叫我換姿勢~轉成左側臥

不料這時正好陣痛來了~
痛到真的像躺在針山上一樣
連移動一公分都好困難~
但護士說~趕快,不然baby可能會缺氧喔...

我整個小宇宙都燃燒了~努力地側了身
但儀器還是繼續bbb

護士開始大叫外面的人進來
( 因為太痛了,全程我臉應該是皺成一團~
所以這一段記憶,在我腦中是沒有影像的,只有聲音跟感覺 )

只覺得大家手忙腳亂
有人在幫我戴氧氣罩
有人在跟我說話,叫我吸氣~吐氣~轉這邊~轉那邊
我知道我左右手邊各有一個護士,但到底進來多少人我搞不清楚

左邊的護士要幫我打點滴~
感覺到她朝我左手背上插了一下~
說: 啧!爆了!
然後她走到右邊又打了一次~
又說:啧! 怎麼又爆了! 這樣要怎麼打啊!
又走回我左手邊~說:學姊你看啦~這樣是要怎麼打~我真的打不進去~你打!
另一位護士拿了我的手翻來翻去看了一下之後~終於成功在我前臂上打了軟針
同時間下面一陣涼涼的......
有位護士開始幫我用酒精擦拭我下面~然後快速的剃了我的毛
一邊說:這是以防萬一如果要緊急剖腹的話...
我:....................
(如果要緊急剖腹的話?!  如果要緊急剖腹的話?!  如果要緊急剖腹的話?!....
這句話在我腦中迴盪著~)

我嚇到張開眼睛看了她一下~
心想:不是吧~~~~~~~~~~~~~~~~~我要吃全餐了嗎!!!!!!!!!??????

在我張開眼睛的同時,我發現我的左斜前方處
站了個完全面無表情的男人
應該...是醫生
這位先生的表情......真的是讓我畢生難忘
幾度我張開眼睛看~他都完全沒有移動
表情也沒有變,從頭到尾也沒說話~也沒幫忙
站著三七步,頭微微斜著,眼睛直直地看著我的下體
眼神冷漠到我一度懷疑那到底是人是鬼
(沒辦法~我女兒很會選日子~選在鬼門開的那天來報到~~讓我不禁要這樣想)

當時內心一直在吶喊:no!!!!!!!!!!!!!!!!!!!!!!!!! 我不要吃全餐~!
我不要這個冷漠的陌生男子幫我生小孩!!no!no!no!!!!!!!
然後口中唸唸有詞,一直跟Chloe說:加油~自己轉一轉動一動
媽咪也會加油~我們一起加油~妳一定要健康之類的....不斷跟自己還有肚子裡的baby信心喊話
折騰了老半天~
終於終於~baby心跳恢復了......

這時候有一個很親切的護士跟我說
剛剛可能是臍帶有點扭轉,氧氣比較送不過去
所以才會這樣~然後我的產檢醫師也已經來了...( 呼~鬆了一小小口氣~)

據大咪說,他當時已經被嚇到退到廁所裡面去~
因為忽然全部的人衝進來,然後他也沒地方站
所以就退到廁所去~
還說那時候他有看到baby的心跳一度降到不到100
(正常胎兒心跳是110~160)
真是快把他嚇死了
(也把我嚇死了~)

--
恐怖的過了嗎~
當然沒有~
更恐怖的還在後面~
我廢話實在太多了...
看來是要寫到part3囉!!!!

=====未完,待續======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