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帶8M小人東京自由行 之 心得分享~( 副食品+親餵 )




買了攜帶式的餐椅安全帶,沒有寶寶餐椅
也可以讓小人自己坐位子上唷!

上次跟老公出國是度蜜月
掐指一算竟然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這是我跟大咪第一次去東京
決定自由行~是因為帶著NANA,
怕跟團如果她一歡起來
或是忽然要換尿布喝奶
可能一個行程就去了......

這篇是趁NANA睡覺後~用零碎的時間分好多次打的
分享這次出國 有關副食品跟親餵母奶的部分




--
行前爬文發現很多很"掘力"的爹娘會自己帶副食品冰磚去
然後還會用尿布自製冰寶~真的很專業!
本來也想搞死自己效法一下~
可是光整理行李就快往生了~實在沒力氣弄那些東西
加上我跟大咪沒念甚麼書~日文英文都不通~
(真的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到時候要借微波爐甚麼的,感覺好麻煩
所以副食品的部分
決定到日本直接買調理包就好
反正才幾天而已~偶爾吃一下下壞東西應該沒關係啦齁!
有需要自己學做冰寶或要自己帶冰磚的把逼馬咪就請自行上網google囉~

--

出國前有朋友跟我說他兒子吃調理包結果過敏
並且很好心的給了我兩包讓NANA試吃
好險NANA吃了非常OK~
不過我發現調理包有加調味料
味道蠻重的
所以試吃的時候就有幫NANA加了5倍粥(調理包跟粥是一比一的量)

另外調理包一包的分量小小的,大概是NANA一餐量的一半
加粥正好可以增加份量跟飽足感


出國前我開始讓NANA嘗試麵包跟義大利麵 ( 天使麵 )
發現NANA也很愛吃

所以,這次出國我幫NANA準備了以下這些 ~
  • 米餅(只帶了一點,打算到日本再大肆採買)
  • 麵包(用麵包機自製的無油低糖低鹽麵包)
  • 快煮式義大利天使麵(折短用保鮮盒裝好)
  • 調理包( 到日本買就好)
  • 米麥精試用包(以備不時之需)
在日本買了好多nana的零食~這只是冰山一角

工具類帶了...
  • 悶燒罐
  • 湯匙
  • 塑膠食物剪(na只需要剪麵,塑膠的就可以~如果帶金屬的應該是要託運吧?!)
  • 玻璃樂扣 (本來是想說如果需要微波可以用)
  • 不鏽鋼杯(需要隔水加熱時用)
  • 保溫袋
  • 拋棄式圍兜兜

--

飛機上為了避免氣壓造成baby耳朵不舒服
沒別招~反正讓他睡或吃就對了

可以的話讓baby撐到上飛機,坐定後~
奶立刻掏出來塞進她嘴裡~
讓她奶睡~
如果起降時就是不睡或不吃,讓她喝水或是零嘴大解放~
一直給她麵包跟米餅~反正讓她嘴巴有動來動去就不會不舒服
所以記得
水杯跟零食或麵包一定要記得帶在身上喔!
~水如果過關的時候倒掉了~登機前記得裝滿(我忘記倒,海關人員說沒關係)

--
日本只要是百貨公司或是大型店幾乎都有育嬰室(nursing room)
大部分都設有哺乳室,每站都匆匆忙忙所以完全沒拍照

育嬰室通常基本配備會有飲水機(冷熱水)
哺乳室(錦系町的Akachan還有提供哺乳枕)
尿布台

每到一個定點後我們就會先看看附近哪邊有可以餵奶的地方
如果時間差不多該餵了
就先餵飽nana~
當然難免會遇到小人歡必把,又找不到哺乳室~
媽媽就只好自立自強帶去廁所餵囉~
不過日本的親子廁所容易找~也都很乾淨^^不會臭哞哞的
(如果你是已經習慣用哺乳巾~任何地方都可以餵的媽媽~當然就更方便了)
--
副食品的部分~我自己發現一招~
覺得自己好棒棒!
提供給需要的媽咪們
(趕快拿螢光筆出來畫重點!)

首先~早上出門前先熱悶燒罐,煮兩餐份的義大利麵
(大約悶5~10分鐘,麵就會爛到爆炸)
煮好的麵濾出來後就先剪碎,放在小玻璃樂扣備用。
(我還有放在保溫袋~可是可能天氣太冷保溫效果有限,不過麵冷掉其實沒差)




接著用悶燒罐裝滿熱水後~丟一包調理包隔水加熱
熱好後把熱水倒掉~立刻蓋上蓋子~讓調理包在悶燒罐裡面保溫
等到中午要吃的時候
拿出調理包還是熱的! 然後挖適量的麵麵跟調理包攪在一起~
份量夠,也不會太重口味~而且熱度剛好!又不怕找不到熱水~
重點是不用帶著一整罐熱水到處跑~

吃掉一包調理包後~一直到下一餐之前,應該都可以有機會再遇到有熱水的飲水機~
機會加熱水的時候,就再丟一包調理包進悶燒罐裡隔水加熱~
熱好一樣水倒掉,蓋上蓋子留著下一餐吃!

我們用這招之後
到吃飯時間都還是可以很悠哉~很優雅的~隨時隨地都可以餵唷!
在三鷹美術館、一蘭拉麵還有車站都是靠這招才有辦法立刻餵食~
否則小人一歡起來~又沒熱水熱調理包的時候~真的會很囧...
--
各式副食品調理包跟沖泡式的粥在Akachan都有賣,Bic camera藥妝也有賣~有些超市好像也有
買的時候記得看一下,副食品調理包有一種是只有料而已~沒有主食在裡面,也就是沒有麵或粥喔~
調理包 跟 沖泡式的粥 在日本都很容易買~
--
親餵的部分
因為本人很依賴哺乳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奶的關係........
我看別的媽媽脹起奶來
好像把小孩隨便放腿上,奶一甩~小孩就可以喝到奶
我都要抱在懷裡~(好悲傷)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媽媽跟我有一樣的困擾
所以還是分享一下我的招

首先要說到~
因為我們搭廉價航空(酷航)
位子其實小到爆炸
要圍哺乳枕在腰間根本不可能
所以出國前我想破了頭
有天忽然靈光乍現~(頭上出現電燈泡)
想到可以把哺乳枕的枕套帶著就好
然後反正冬天咩~一定會穿外套
需要哺乳的時候就把外套脫下來~塞進哺乳枕裡
雖然只能大概塞滿一半~可是餵起來我覺得還是有比較順手唷!
加上在飛機上~小人會一直著猴~一下要坐一下要站
有哺乳枕讓她坐在上面我也比較舒服!
然後外套也不會一大坨占位子~

(去程的時候有用,回程忘記了,結果真的很卡......
想拿外套來枕在手下面,但外套會一直移位
NANA睡著要一直抱著其實還蠻累的~)
--

帶小人出門雖然很狼狽
可是真的很促咪
nana出國一趟回來
我跟大咪都覺得她好像又長大了一點
帶她出門看看不一樣的世界~

她記不記得真的無所謂啦~
爸媽記得就好了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