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

我是吳NANA~取名字這檔事~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一轉眼NANA竟然已經九個多月大了耶!!!!
從NANA決定要叫NANA那一刻~我就想PO這篇了
但是照片影片一天天累積~都沒有整理
就一直拖到現在~
--
知道懷孕之後
為了方便跟肚子裡那個小東西聊天
就先幫她取了個英文名字
那時候跟家人一起討論~
決定了如果是女生就叫Chloe
如果是男生就叫Riley

取英文名字也不是隨便取~
上網看了一些名字,還查了一下意義才決定的
可以參考這幾個網站
http://www.myenglishname.com/popular.php?year=2013#.VV7xrcsw99C
http://www.abcnames.com.tw/
http://www.english-name.net/

結婚2周年的手印紀念,當時還不知道baby是男生還是女生

不知道是不是這名字不好唸?
那時候就有好多人問說~她的小名是甚麼
(當時還開玩笑說~
英文名字叫Chloe,那小名就叫摳摟摳摟好了
正好屬馬呀~是不是)

關於乳名這個東西~
我個人深深地覺得不可以隨便我想叫啥就叫啥
取乳名總要有個理由(媽媽個人奇怪的堅持)

--
nana之所以會叫做nana
是因為她好小好小的時候
只要肚子餓就會一直說na.na.na....然後大喊na~na~~~
像是夜市人生爆橘拳"恰~恰~~~~~"那樣的大喊

在老木我的認知裡,我認為算是她說出第一個有意義的字
所以就決定叫她nana
只可惜新手爸媽總是捨不得小孩餓肚子跟鬼叫
所以每次她一nana叫我就手刀衝去溫奶甚麼的
沒有閒情逸致錄影
等我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
她已經自己矯正發音為nene了~
真的好可惜
下面影片裏面的發音算是介於na跟ne之間~

 

是說~那時候的nana頭髮好像命理老師謝沅瑾或是鐵拳裡面的三島平八
(哈哈哈~媽媽好壞心)

--

至於中文名字咧
為娘的我超級無敵迷信的啊
當然就算命取囉

取名字這種事情事關重大~
本來想說找比較熟的命理老師取
後來想說謹慎一點~
再多找一個老師算
沒想到兩個老師給的方向有點不一樣
最後我跟大咪一整個發了瘋
又找了第三個老師算~

算完之後一大堆字排列組合,每天有空就看,還是看得我頭昏眼花
不知道到底要選哪一個
看了一個月~每天把名字攤在桌上一個一個唸唸看
最後還經過吳家祖先同意
搞了一個月才決定!

取名字最要小心的就是諧音了
像是毛容蓉~班東曦~曾青松~吳茵純~這種的!真的會好悲傷呀
當初選了幾個名字~
後來唸起來諧音不ok
比如說
[ 吳采芝 ] 唸起來諧音好像 嘸采錢~ 所以只要是某菜開頭的都淘汰
[ 吳沛珈 ] 諧音像 黑白吃~於是 歐杯開頭的也淘汰
[ 吳昀夏 ] 那時候差一點就要選吳昀夏了~
娘親我想起要生她的那天,走進醫院的時候是個萬里無雲好天氣,又是盛夏
這樣超瓊瑤的啊~可是後來發現吳昀開頭會諧音 "有閒"~哈哈~雖然有閒沒甚麼不好~但還是算了
[ 吳亞純 ] 有影純~聽起來就是很不純想騙人的感覺
還有吳沅開頭的無緣系列~通通淘汰

最後選定苡嫙~除了配合她的八字命盤以外
還配合她的生肖~
屬馬的要有[草]可以吃~ 希望她這輩子不愁吃穿~苡字有草頭
然後馬兒要有伯樂~所以有[人]~希望她可以遇到貴人~苡字裡面有個人~
好馬匹彩衣~嫙字裡面有 [疋]~女字旁好像會比較有婦容婦德~希望她是個美麗討人喜歡的女孩 
--
取名字的老師我找的有點小小冷門
不過如果還是分享一下囉

一個是東海堂的陳昌淦老師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安和路三段120巷3號1樓
電話:02-29496374
費用好像是2000

另一個是因為去上媽媽教室~那天是新生兒沐浴+寶寶命名
上完課覺得那個老師還不賴
所以後來找他,李孟達 0939528159/02-29905816
費用好像是2600
算好之後會快遞解說光碟,很清楚而且詳細解說為什麼選那幾個字

這兩個我覺得都很好~另一個我不推薦所以就不寫了
兩個老師都是有包含排命盤+命名
還會告訴你有那些小兒關煞要注意

老木我不求小孩要發大財做大官~
只希望小nana取了好名字~
這輩子可以平安順利健康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