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6月3日 星期日

生產文-搭噴射機來的二寶鹿鹿 part2

難得有雙眼皮的照片^^

上次說到~
自己爬上產檯對吧~
場景從待產室轉到產房~
--
我對婦幼醫院產房的印象是黑黑暗暗小小~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覺得產房好大好明亮~跟我印象中的產房完全不一樣ㄟ
也許上一胎真的痛到眼睛都是閉著~所以覺得很暗吧?!
--
爬上產檯的時候有點狼狽,不知道該從哪個角度上去
自己還彎腰喬了一下腳凳
陣痛還沒來,所以中間還可以跟護士小聊,一整個有說有笑好像不是來生小孩的,感覺很奇特。




上了產檯之後,我很熟練地自己跨上產檯兩邊的那個東西(我不知道怎麼稱呼它,就是一個讓你可以把兩腿開開的架子)~兩腿開開等帶著下一波陣痛
護士說有陣痛就順勢用力了~
這時候剛剛左手邊的護士在幫我打軟針,正好一個陣痛來~
她們叫我握緊握把向下用力第一次
陣痛結束後,手還沒辦法馬上放鬆
護士說:好了!不要再用力了~不然要重打點滴~
這時我才慢慢放鬆~不過可能因為這樣,打點滴的地方超痛的~
(後來還瘀青了,痛了三四天。)

--
第二波陣痛來了......
(記得上一篇我有提到~我想大便,護士說不可以大嗎?)
就在第二次用力的時候......
我竟然在產檯上拉了一小顆屎出來~
媽呀~~~~~~~~~~~~~好羞恥啊~~~~~~~~~~(掩面跑走~)

雖然護士非常習以為常的樣子
但是當護士說:媽媽~你解了一顆大便出來我幫你擦掉喔~
的時候~真的覺得好想奪門而出啊(可能嗎?)
但是顧不得這麼多了
我還是很專業地用力向下~~~~~直到陣痛結束

--
用力了兩次之後,醫生進來了
過沒多久我就聽到醫生說:爸爸要剪臍帶,請他進來
(沒錯!婦幼醫院也是可以允許爸爸剪臍帶的~不過要先講,而且要記得一直提醒醫生^^)

護士才大喊完:先~~~~生~~~~~~(她叫先生的時候我腦中閃過這首歌~哈哈!)

下一秒爸爸就已經在我頭頂的位置~
還親了我的額頭一下(害我嚇一跳)
不得不說爸爸這次真的有比較專業
(上一胎這位先生緊要關頭在產房裡面接電話被護士唸,然後也被我唸了三年多~)
--
然後陣痛又來了~
這次比較痛,而且我有感覺鹿鹿也在往下頂~
我記得我在用力的時候還大喊了一聲~加~~~油~~~~,旁邊的護士小姐也說~對!媽媽你很棒!加油~感覺整個TEAM像在拍日劇一樣,好熱血~好溫馨~大家都在努力著吶!(事後回想覺得好害羞~~~加什麼油啊我~)

用力完護士叫我放鬆休息等待下一波陣痛
已經看到頭髮~應該下一次用力就可以出來囉!

聽到這句話我整個很沸騰
等陣痛一來我就卯起來要把鹿鹿擠出來
結果太HIGH屁股離開產檯了(像要做蛙人操那樣)
還好我耳朵有打開聽護士指令
馬上乖乖把屁股放下繼續用力
然後鹿鹿的頭就出來了

這時醫生說~哎!這個嬰仔不乖喔!
原來是鹿鹿除了臍帶繞在身上以外,手也放在臉旁邊,所以卡了一下,還要再用力把肩膀生出來~(事後大咪跟我說~鹿鹿的臍帶是像背值星帶那樣斜斜纏繞在身上看起來超驚險的)
最後我用了洪荒之力(好老的哏)終於把鹿鹿生出來嘞~

大咪忙著剪臍帶跟照相(我還有力氣笑著問他好剪嗎?跟生nana的時候差好多)
生完之後我忍不住一直傻笑(笑出聲呵呵呵的那種)有一種~攻頂的爽快感
跟一種莫名的幸福感(我想是我體內的某種賀爾蒙在作祟吧^^)

醫生解釋著剛剛臍帶繞在身上所以卡住,然後說還沒生完喔~還有胎盤跟傷口要處理
不過我可以放輕鬆交給她了
--
接著護士把鹿鹿帶來放在我身上做肌膚接觸
我們開心地拍照好像觀光客一樣
我還跟護士醫生聊起了NANA的胎內記憶
氣氛好歡樂~歡樂到有點詭異~我明明腿開開在縫傷口啊這是~

這次生胎盤也不像上次那麼痛~縫傷口也還好
不過醫生說胎膜很黏拉不出來~
我跟醫生說~好奇怪上次生完有種放鬆感,這次生完怎麼還是覺得全身緊繃著
一直放不鬆~
結果醫生說好吧那那條胎膜不管它了~到時候讓它自己排出來
趕快幫我處理好傷口讓我去休息了!
--
在恢復室的時候(其實就是走廊上吧?)
我被停靠在一幅照片的旁邊,記的沒錯的話那是黃禮偉拍攝的宇治平等院鳳凰堂(日幣10元上面的建築物。
看著照片我還在不停傻笑著,生完可以馬上看到日本的景色有點小小幸福~
聽著布簾外面護士們聊著今天怎麼這麼多人生小孩
我想起產科醫鴻鳥也有說滿月跟新月的時候會比較多人生產~
還真的ㄟ好酷喔~(nana是初一,鹿鹿是初二~都是新月的時候)
--
生產的部分一切都還算蠻順利的~
but......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