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生產文-搭噴射機來的二寶鹿鹿 part1

此時此刻鹿鹿正掛在我身上,滿足滴喝著奶~
掐指一算她已經快要滿三個月了耶~
趁我還沒把所有細節忘光光之前,趕快來記錄一下!!!
(寫完這段而已,就被NANA召喚了~剩下的分段寫完......)
--
懷鹿鹿的時候我每天都在罵小孩~(沒辦法,NANA正值貓狗嫌的階段)
超怕胎教不好生個小壞壞

記得懷孕初期的時候每天都好餓好餓~
跟懷NANA的時候症狀完全不一樣,我還以為懷了男寶寶呢~
鹿鹿很乖~整個孕期都沒有孕吐或出血~
雖然該有的腰酸背痛、呼吸困難、便秘都還是有~
不過算是很不錯了
在東京迪士尼拍了這張孕婦照^^好開心~

孕中期的時候還出國,在日本又扛東西又抱小孩,還在迪士尼奔跑跳躍~現在想起來覺得我真的好瘋!不過也好險有去啦^^
回國之後產檢才發現子宮頸稍短差點嚇死~好險鹿鹿有抓緊~而且有住好住滿才出來!

~廢話說完了終於要開始進入正題
以下大部分記憶是我生完當天用手機備忘錄寫下的內容~



--
除夕那天早上產檢(醫院都沒人,還意外遇到院長巡視,NANA領到一個小紅包^^),黃醫師說子宮頸已經開兩公分了唷!而且寶寶一直往下鑽~應該不用約下次產檢,說不定晚上就會跟寶寶見面了(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但是還是覺得心驚驚)

原本初二回娘家,大家配合我要在我家吃吃喝喝度過~
立刻手刀打電話跟所有人喬時間~隔天中午就趕快先提早"回娘家"
(好險我有趕快改約~不然我娘準備好的一桌好菜我就吃不到了)
--
初一整天在家吃吃喝喝~想到快生了就會有點緊張
吃完午餐之後,聊天聊到一半忽然想到,我的待產包拉鍊還沒拉起來
(狀態顯示為: --迷信--   哈哈!)拉起拉鍊的一瞬間心跳加速了一下~呼~
--
晚上NANA睡著之後我跟大咪說~我們似乎整個孕期都沒有好好拍照ㄟ!
你也都沒跟我肚子合照一下
所以拍了一大堆孕肚照(又一個好險)
拍完照我們對看了一下覺得事不宜遲應該趕快去睡覺了!
--
在床上翻來覆去不知道甚麼時候睡著的
凌晨3:00
忽然醒來覺得想尿尿,尿完喝了一杯水~雖然有點睡不著,但是怕生小孩沒體力,所以硬是躺回床上摸著硬硬的肚子,想著如果中午以前要生的話現在也該痛了吧~然後就睡著了
過了不知道多久又醒來 ~又一陣尿意~
飄去廁所尿完之後躺回床上一看~ㄟ?怎麼才3:15
肚子還是硬硬的~不管了趕快睡......
到3:30起來尿第三次,這幾次醒來都覺得肚子超緊,可是平常也很常肚子硬梆梆,加上這幾天到半夜就假性陣痛,所以也沒特別覺得怎樣~
可是第三次尿尿伴隨著想大便的感覺,覺得有點怕怕
坐在馬桶上面想一想覺得好像不太對
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10分鐘宮縮一次吧!!!!!!
查了一下規則陣痛跟規則宮縮
順便醞釀一下看到底是不是要便便
--
這時候在床上的大咪被我吵醒了~用手機發訊息給在廁所的我
問我還好嗎?


3:37我在廁所傳訊息給大咪:
「我覺得 不太對 好像忽然超痠 」

大了一點出來之後還想說~咦~真的大了便便不是快生了~
才正這麼想而已~
下一秒忽然開始感覺從下腹部痠到尾椎(這時想起醫生產檢的時候說的,第二胎只要開始痠就可能很快囉!)

這時候大咪已經完全被我嚇醒了~
我上網查著到底要不要去醫院~忽然想到幹嘛不直接打電話去問

立刻去電跟產房確認,產房的護士聽起來比我還急,叫我趕快東西帶一帶立刻過去掛急診
(原來第二胎不管是規則宮縮跟規則陣痛都是要趕快去醫院)
CALL了婆婆下來幫忙陪NANA睡覺
我跟大咪立刻叫車準備出門(出門前就開始有痠痛感)
在計程車上就覺得開始有陣痛,頻率很近,不是非常劇烈,持續時間也不長
還可以一邊笑一邊說好緊張

趁大咪去辦手續的時候,我還有閒情逸致在那邊自拍~
約4點入院
因為第一胎也在婦幼生
所以熟門熟路的
很快就到待產室換好衣服鋪好看護墊
護士也很快就來第一次內診~嗯!開4公分
(記得生NANA的時候,開到四公分我已經快痛死了~)


4:30內診兩指半5公分了,然後護士就說開6公分就要準備進產房了,哈氣就好不要用力唷~
我跟大咪都嚇到! 不是全開才要進產房嗎??????
我床都還沒躺熱ㄟ
陣痛來的時候還笑得出來(大咪還在作效果......)

由於此時醫生還沒來,所以我就一直跟鹿鹿喊話說~還不要出來唷⋯⋯
感覺伴隨著宮縮,鹿鹿的腳一直用力頂著我的肋骨~真的很怕她噴出來......

只要陣痛來我就哈氣⋯⋯感覺其實沒那麼痛還能忍受~
中間把拔忙進忙出了幾次填資料辦住院都很快就回來,真的一回生二回熟~
也很專業幫我按摩大腿根部 <--這個真的很重要~看"產科醫鴻鳥"學的^^
按摩真的可以有效減緩我的疼痛感~
這時候聽到黃醫師來了!!!!整個放心很多,也請爸爸去確認一下我到底是不是還是不能用力~果然沒錯~還是只能哈氣不能用力

5:00左右內診已經6公分,護士叫我去尿尿,尿完就自己走去產房(光著屁股這樣)

坐在馬桶上尿了一點點覺得好想大便,問了護士,結果不可以大~要忍住~
此時發現沒有衛生紙擦屁屁⋯⋯用了免治馬桶直接沖
不得不說真的有點舒服(好想立刻上網買一個回家~)
沖完爸爸已經拿衛生紙來了
我擦屁屁嚇了一跳~落紅了~
大咪才說第二次內診就落紅了(爸爸果然有經驗了很淡定)
上完廁所(在馬桶上等了ㄧ波陣痛結束)立馬快步走進產房
裡面兩個護理師在等我
左手邊的叫我等一下下教我怎麼上去
這時候我問說如果陣痛,我是不是一樣不能用力? 她說:對!
然後我就按照指示慢慢爬上產檯

--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