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來生個北逼吧~

其實開始決定要寫網誌,紀錄一下孕期的點點滴滴時~
孕期都已經過了大半了,
雖然原本就有寫手帳的習慣
但是很多沒記下來的小細節,都在不知不覺中就忘記了~不知道這是不是就是傳說中的媽媽忘
很多事情,問有生過小孩的朋友
我發現也常常得到一個共同的答案就是
[ 忘了! ]
忽然意識到,這麼多值得紀錄跟分享的事情,假如就這樣忘記了
也太可惜了吧~
反正......
沒寫網誌也是懶在那邊做些沒意義的事情~哈哈!
不如就認真記錄一下吧^^

----------------------------------------------------------
話說~
之前因為想有個穩定的工作~
決定考試~
可是考了老半天~總是差幾分...好啦!我知道差一兩分也是差很多考不上就是考不上
說真的整個超沒勁的
眼看就要變高齡產婦了
大咪的爹娘又有點開始在催了
當然,我跟大咪也都很喜歡小孩,而且想要生北逼
所以~
就決定要來準備囉!(羞)
----------------------------------------------------------
決定要生北逼後~
我跟大咪就決定要來運動一下強健體魄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我是懶惰鬼+不愛跑步
跟大咪去晨跑了兩次我就放棄了~哈!
所以運動這塊~徹底失敗!
--
生活習慣方面~
我原本是重度使用奶茶患者!
每天要喝個兩杯奶茶,不然會不爽
早上也會喝個咖啡甚麼的~雖然是牛奶加很多的無糖拿鐵
但決定要生寶寶之後
就覺得好像不是很健康
所以就改喝豆漿、芝麻牛奶和桂圓紅棗茶和滴雞湯
滴雞湯好貴~所以買比較便宜一點點的金牌大師~其他全部都是有機的自己做~不是買現成的
"盡量"早睡早起
"盡量"吃健康一點
所以這項算是有認真執行

不過懷孕之後我才發現,葉酸在準備懷孕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攝取
尤其像我這樣青菜吃很少的壞小孩
提醒如果是現在準備懷孕的人,真的可以早點開始吃唷
但適量就好~可以吃女性維他命~選有加葉酸跟鐵的那種
--
再來就是有點害羞的~算日子跟執行囉
我的月經週期本來就蠻準的~
所以
我跟大咪下載了好幾個app
想說算日子試試看
推薦幾個給需要的人點APP名稱連結可以看詳細介紹

1.女孩的貼心日記
   這個APP我本來就一直有在用,因為之前常莫名頭昏~
   中醫師說可以記錄一下甚麼時候會頭昏~
   這個APP可以記錄很多身體的狀況~我也會順便記一下天氣~
   因為我發現溼氣重或太冷我也會頭昏昏~

2.WOMANLOG日曆
   開始準備懷孕之後我比較常用這個APP,好像當時是因為要記錄基礎體溫的關係
   感覺用起來比較順手~
   另外每天有感覺到有特殊身體變化甚麼的,我也會記錄下來
   蠻好用的

3.月月佳-月經日曆
   這個我下載之後又刪掉了~
   不過我真的忘了是因為用起來差不多~還是不好用
   但網路上蠻多人推薦這個APP的

4.女人心事網站
   這個是網站不是APP
   是幸福婦產科架設的網站~
   有很多跟懷孕有關的知識!
   我覺得非常受用~大推!

----------------------------------------------------------

我跟大咪認真照表操課 危險期至少兩天一次(真的好害羞)
兩個月之後還是沒成功~
雖然我們一開始並沒有預設多久要成功的,而且兩個月就要成功是有點太心急
但是大姨媽來的時候還是會有小小失落感~畢竟都這麼認真了是不是
到第三個月的時候我們就比較放輕鬆了
然後開始認真記錄基礎體溫只是為了早點知道有沒有受孕跟確定有沒有排卵
沒想到就成功了~
所以放輕鬆真的很重要

而且每個人的受孕窗口不一樣
有關受孕窗口可以參考這裡
依據過來人經驗,還有婦產科護理師給的建議
以及上面那篇文章看來
觀察分泌物似乎最可以知道自己受孕窗口~
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好好研究,並且記錄一下!

順帶一提
我發現~
好像很多人照表操課的就會真的像做功課一樣很痛苦
但其實我即使照表操課還是很認真投入的
沒有在想一定要成功之類的
所以~
我覺得心情真的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得失心不要太重~真的~

----------------------------------------------------------

這中間我們還做了一件很害羞的事情,
就是去找命理老師~哈哈
好啦~我承認我本來就很迷信
尤其之前排命盤老師又說得很準~
害我忍不住想去找他
更妙的是他說我們第一胎是女兒~
事後也證明還真的是......

總之~結婚的時候,沒注意要避開會相沖的生肖
好像會沖到甚麼夫妻還是子女宮之類的
所以花了兩千塊,領了四天份符水回家乖乖喝掉了
如果你也是會在意這些的人~結婚的時候還是注意點
否則符水還真是難喝......

另外就是網路上瘋傳的清宮生男生女表
我是不知道到底準不準~但是不小心我是懷女寶寶
是正好有符合上面對出來的性別
所以也順便放上來給需要的人參考一下囉^^

----------------------------------------------------------

希望北逼順順利利健康出生~
也祝福想生寶寶的人都可以如願~~~~~~~

2 則留言:

  1. 蛋清~真的很厲害!!是不是~

    回覆刪除
  2. 但我沒用蛋清這招耶~哈! 就很隨興~HIGH了就來一下這樣~(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