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神經緊張的第一個月


[ 懷孕1~4W參考值 ]
胎兒身長約1公分
胎兒體重約1公克
子宮直徑約5公分


孕前體重51公斤
現階段測量體重50公斤

以前看別人懷孕照樣上班,逛街
追公車,擠捷運~
生活好像沒任何影響似的
而且好像每個人都可以到3個月才告訴大家~


自己懷孕了之後才發現
孕婦真辛苦......
尤其是懷孕還要上班的媽咪們 我真的致上深深的一鞠躬~
對於已經有小孩~懷孕又要上班回家還要照顧一家大小的媽媽們
你們簡直是神!!!!!! 太了不起了! (跪拜)
--

懷孕真的是件很奇妙的事情
好像每天身體都會有很細微的變化 有時候蠻劇烈的啦...
身體不舒服的時候~不知道是我心理變態還是怎樣
都會有點開心 應該就是變態沒錯

覺得北逼是有乖乖待在肚子裡...
認真在吸收養分的感覺~
雖然不舒服~但有種莫名的踏實感!

--
說到懷孕初期不適的症狀
最明顯的應該會是孕吐吧?! 電視都這樣演的
但是回想以前在公司好像也沒看過哪個孕婦吐耶~
真不知道這些孕婦到底都是躲到哪去吐了啊??
而且三個月內不能說
苦只能往肚裡吞~也太堅強了吧!
再次向職業婦女致上深深的一鞠躬

至於我呢~雖然有的沒的問題很多~
但是懷孕初期倒是沒有真的吐出東西過
了不起就是噁心反胃偶爾乾嘔一下
想到有些媽咪吐到沒東西吐,或是送醫院吊點滴之類的
真的覺得自己很LUCKY

不過有人說 孕吐越嚴重 小孩越聰明
雖然不知道是哪聽來的~不過如果你是孕吐很嚴重的媽咪
聽到這應該會覺得開心一點~

--
先分享一下有關孕吐舒緩的方式
[ 蘇打餅 ]
如果懷孕初期胃口不好~或是孕吐很嚴重
可以吃點蘇打餅乾 或是烤吐司邊
要是有晨嘔的狀況,也可以在床邊放些蘇打餅~
早上起來先吃一點點蘇打餅乾~

[ ]
好幾次胃口不好嚴重脹氣~我都是吃MOS的薑燒珍珠堡~
初期天氣好冷~實在很想喝熱奶茶
我就自己泡黑糖薑汁牛奶喝~
說實在的雖然沒有加茶 但因為有黑糖
喝起來味道蠻像奶茶的~非常好喝唷

有氣的飲料 ]
這是某次上媽媽教室時,婦產科醫師說的
而且他說是有科學根據的
我自己沒試過
但我相信醫師不會隨便亂說的^^

[ 少量多餐,不要餓肚子 ]
我發現很餓再吃,反而會更不舒服
少量多餐我覺得好像會比較舒服一點

希望各位孕媽咪都不要孕吐~~~~~~~~

--
以下就是落落長的懷孕日記啦~

2013.11.24 北逼你要抓緊呀!


昨天驗孕後照常開工~不過因為怕做木工的時候要搬重物
所以就先跟小魚他們說了
很巧的是~
小魚和阿毛正好剛從日本回來
幫我們求了 [ 求子御守 ]
小魚還說~不然安產御守或求子御守讓我們挑一個
我想他會求安產御守想必是有想要送的對象
所以還是拿了求子御守囉 ^^ 謝謝小魚老闆!


當天做木工大家都很體貼地把比較輕鬆的工作派給我~
但我實在不好意思看別人在忙~自己卻坐在那邊納涼
所以其實還是有偷偷幫忙搬東西甚麼的
說實在的當天並沒有比平常放鬆~
反而因為不好意思休息~好像比平常更卯起來工作~
回家後覺得累翻了......

11.24清晨睡到一半忽然自己醒來
想說上個廁所
沒想到竟然發現有一咪咪粉紅色淡淡的出血~
嚇得我完全睡不著了
於是就拿小魚給我的過期驗孕紙再驗了一下~怕過期驗不準,還一次驗兩條
一樣是一深一淺兩條線~

驗完還是覺得很不安
就這樣半睡半醒到天亮~
然後照常上工去~
--
PS 胚胎植入子宮內(會鑿開通往子宮內層的通道,好讓媽媽的血液可以流入),開始產生激素誘導子宮和身體產生生理變化,此時可能會出現少許陰道點狀出血,不用太過驚慌~但如果有陰道出血狀況最好還是請教醫師,不要輕忽了喔!


2013.11.25~26 不驗清楚的兩條線不罷休


昨天出血之後就一直覺得心裡毛毛的
加上之前驗的都是一深一淺~
總覺得沒驗出清楚的兩條線不是很安心

所以這兩天每天各驗了一次~
總算是驗出清楚的兩條線了^^


--

2013.11.27 產檢初體驗+牙醫


因為婦幼醫院離家近~加上婦幼有評價優等的月子中心
我個人又比較希望可以在大醫院生產

雖然我知道有很多也離我家很近的診所設備新穎服務又好
不過懷孕之後好像也沒多比較~就決定到婦幼產檢了

婦幼人氣最旺的醫師應該就屬黃禮偉了~
每次去,下午都還在看上午的診~掛號都掛到爆炸
另外蕭慶華也很多人推薦

我雖然外表看起來OPEN,但內心是害羞保守的古代人
給男生看覺得好害羞~
所以還是決定掛女醫師的診
女醫師比較多人推薦黃婉容或是林姿吟
我也不知道哪個好~就憑感覺選了林醫師~^^~

第一次到婦幼有點期待又有點手足無措
稍微等了一會兒就輪到我~
看看旁邊黃醫師的診~好像要等到地老天荒
忽然覺得好險不是掛他的診~
要孕婦大著肚子在那邊苦苦等候~
實在是太折磨人了

進了診間後 醫師大概問了一下狀況
轉了轉她的孕期轉盤幫我看週數
然後就叫我先去驗孕
驗完之後再回到診間
醫師笑笑地對我說:
"剛剛驗是有懷孕的 (聽到這句話忍不住開心了一下)
那我們來照一下超音波~不過週數很小,所以可能照不到甚麼"
果然照了一會~大咪也很認真的拿手機拍了
不過就是甚麼都沒照到~哈

照完超音波之後醫師問我有沒有甚麼問題?
被她這麼一問我也愣住了
不過三秒鐘後又醒過來~
有有有!我有問題!還好我還沒有變很笨~看診前有先把問題記下來

提醒準媽媽們產檢前有遇到甚麼問題記得要先記下來
否則真的常常到現場就忘記要問甚麼了

跟醫師說了有出血,醫生說開個安胎藥給我(黃體素)
然後請醫師開了葉酸給我(需自費,但沒多少錢)
醫師交代了回家沒事多休息,不要太勞累
不要搬重物或劇烈運動之類的 
並且一併掛好下一次7週的時候回診~
還說~應該下次就可以聽到心跳了唷! 好期待

--
上半場看完婦產科~晚上接著看牙科
話說我的臼齒假牙最近有點裂開
之前就想去看牙
只不過稍微拖了一下下下而已
不料計畫趕不上變化
這下子懷孕了~無法照X光~
所以完全無法處理~
醫師看完之後判斷應該是磨牙造成的
頂多就是自費2500做咬合板 防止磨牙繼續破壞假牙

2500我覺得好貴~而且醫師說有些人戴咬合板會睡不好
懷孕以來我已經睡不好了~
如果再加咬合板~我怕我就不用睡了
於是決定不要做! 一切就只好等生完北逼再說囉~
當天醫生護士聽到我懷孕一直開心的道喜~
害我有點害羞,不過很開心^^
--

2013.11.29 BABY的第一場演唱會


今天帶BABY去聽 陳綺貞 時間的歌 演唱會雖然北逼還聽不到~哈哈
帶她去感受一下現場氣氛啦~

到了現場~發現我們買到超棒的位子~
就是綺貞下台彈琴的時候~就在我們正前方耶
整個猴嗨三啊~

沒想到等到綺貞真的下台來的時候.....
特區的人全部往中間擠~本來我們都站在最靠近綺貞的地方
大家一推擠我就被往後擠到完全看不到她了~
超悲傷的~
頓時間~覺得空氣好稀薄~腳又被地上彩帶纏住
實在很怕會跌倒~
所以我只好默默的退回去坐在位子上~

提醒要看演唱會的孕婦~
還是買看台區比較安全
如果要買特區的話~就靜靜坐著就好
否則跌倒就得不償失囉!

懷孕第一個月-我的症狀
  • 小小出血-->吃黃體素就好了 不過吃黃體素我會嚴重頭暈噁心,吃完會暈到要立刻躺下來休息那種程度~也會覺得脹氣的感覺變嚴重 所以如果要出門我就不敢吃了。
  • 嗜睡,容易累
  • 胸部脹痛+黑色素沉澱 其實我本來以為這會是幾個月後的事情~沒想到是一懷孕就會開始有脹脹的感覺~害我又驚又喜~不過黑色素沉澱~有點悲傷~凹!
  • 下腹部偶有痠脹感 有一點點像月經快來的時候那種感覺,但只是微微的
  • 失眠或淺眠 我原本睡眠品質就不是很好~也很常失眠~不過感覺懷孕後病情加重了...
  • 反應遲鈍,短期記憶力變差 好像孕婦真的會變笨~好悲傷......
  • 毛好像變多了~靜脈血管好像也開始變得比較明顯

2 則留言:

  1. 當時我的腋下超黑的!!!T_T

    回覆刪除
  2. 我人生沒白過
    現在看反而沒啥感覺~
    不過我娘說~後期會黑到翻掉~
    好害怕~一定要這樣醜巴巴的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