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副食品記錄--工具篇


一開始只是打算好好記錄一下na的副食品吃了些甚麼~
以便未來如果有二寶的時候可以參考用(你知道的~媽媽的記憶力.........唉~)
順便把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分享給需要的老母們!
沒想到我不小心又認真了,變成上下篇~
這篇先來說說工具這事兒~
真的很搞為ㄟ我
--

準備副食品其實每個人習慣不同
每個小孩的個性、喜好、發展跟咀嚼能力等等的也不一樣
na很早就開始不想吃泥狀物,對食物的接受度也算高,然後也不太會過敏甚麼的
所以泥狀物我沒有打到非常細碎~
也沒有買很高級的調理機唷~

[ 調理棒/杯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自己一個人帶小孩,根本不可能餐餐要餵之前才人工磨泥
所以我個人覺得這工具一定要有,至於牌子我倒覺得沒差,便宜跟貴的牌子我都有用過,廠牌轉速甚麼的,我覺得如果只是用來打na的食物的話無所謂~(因為我也沒打算打到很爛很泥)

調理棒的刀頭有兩種,利的(可以將食物打得比較細碎)
或鈍的(可以打碎冰塊或較硬的食材),打嬰兒的東西,基本上我還是會大概先切一下,然後也不會打冰塊或太硬的食材,所以買的時候,主要是考量如果不打副食品之後要拿來幹嘛用,所以買了鈍刀頭的調理棒(我買便宜的聲寶)
調理杯那時候失心瘋也有買,買了鍋寶的,常常打一打會漏水出來,覺得有點困擾...(但也是有很多媽媽用得嚇嚇叫啦~)我還是偶爾會用,價錢不貴,看個人需求囉。

倒是有一個配合調理棒使用的東西我一定要大力推薦一下
就是IKEA的玻璃水壺
http://www.ikea.com/tw/zh/catalog/products/40144247/

這東西便宜又好用(竟然只要99元!)
各廠牌調理棒的杯子都是塑膠的~
有時候煮好的食材想趁有時間趕快打一打
塑膠杯就算標示耐熱,還是有點怕怕的~
用這個的話清洗方便又安全
只是調理棒畢竟是金屬~不要拿來一直用力狂戳玻璃壺啊~它還是會破的喔!
--

[ 製冰盒 ]

製冰盒這東西真的是太重要了
一定要買矽膠的啊!!!
塑膠的那種每次要把冰磚弄出來都要搞好久~手都快廢了
下圖那種塑膠的,我後來還是有繼續用,只是要脫模前一定要先放一下


然後我也買了英國Brother Max的,這個超熱賣的,可是我只用了一次覺得好難用
那個底部圓圓的東西,號稱可以幫助脫模~我按到手指頭都吃蘿蔔乾了也擠不出來
只能等冰磚稍微融化了才能把冰磚擠出來
所以後來就送人了
後來我又買了這種~
後面也是有顆小小凸凸號稱可以方便脫模
結果一壓就......裂開了
裂了好多格
導致後來只要是冰有水分的食材,都會流出來
於是又買了下圖那種~真的是矽膠的
算是用起來最最好用的
可惜感覺很難洗得很乾淨
洗完有時候還是會有食材的味道~
(據說拋棄式那種薄薄的非常好用,好像是利奇爾的?
可是我沒用過,如果有二寶再買來用用看!)

冰磚我會做一堆然後亂放在大保鮮盒裡面
蔬果一盒,主食類(粥/地瓜/馬鈴薯之類的)一盒,肉類一盒
像下圖那樣~

一開始我很認真每種食材分別用保鮮盒或是拉鍊袋裝起來,後來發現每餐要混搭的時候一直開開關關好浪費時間,所以就混在一起。
要注意的是有些味道比較重的,像是洋蔥、香蕉、紅鳳菜、青椒等等的,我個人覺得分開放比較好。
 --

[ 電鍋 ]

電鍋真的是主婦的好捧友啊~
忙得焦頭爛額的誰有空在那兒看火啊是不是!
很多媽媽有買那種蒸好還會自己打成泥的神器
不過我個人覺得好險沒買
因為孩子轉眼間就大了~說不吃泥就不吃泥了啊~~~
買電鍋,以後還有無限可能,還是電鍋比較實惠的感覺~~(純粹個人意見)

不過電鍋也不是萬能的,想當初第一次幫女兒煮菜泥,就傻傻的把黑葉白菜整把洗淨了拿去蒸~還想說蒸軟一點,外鍋放了一杯半的水~蒸完之後黑葉白菜還真的黑了~
最後直接丟掉~超浪費的
葉菜類的還是滾水燙一燙就好,用蒸的真的會又黃又黑的頗噁心!

--

[ 餐具 ]

餐具類我覺得依照進食的階段用起來順手就好
一開始吃副食品的時候,幾乎是湯的狀態~很水很稀
貝親的真的很好餵
軟質不用怕小兒暴衝忽然撞過來
黃色那支拿來餵泥
粉色那支就餵液體(餵藥也很好用)
不過沾到胡蘿蔔之後就染色了~只好直接網路找圖比較美觀
那個小碗也好用,有刻度頗方便!
--
等baby大一點
貝親的小小湯匙就開始不那麼好用了
因為太小口了瘋na不咖勳~
所以我就開始改用nuby的感溫變色湯匙
這支湯匙深度夠,又夠窄~
一口size剛剛好~
溫度太高還會變色~
na用到開始吃乾飯才淘汰掉~
 
--
 
工具類的應該就這樣吧~
腦子好空喔!
不知道如果未來有二寶還有沒有這美國時間在那邊慢慢做副食品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